>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三板监管强风劲吹 山东证监局跟进排查资金占用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继江苏证监局、深圳证监局、广东证监局、北京证监局等下发排查资金占用风险通知后,山东证监局于6月12日亦下发辖区内排查挂牌公司资金占用情况的通知。

  一位新三板人士向记者表示,不排除会有越来越多的地方证监局下发排查风险通知。

  山东证监局指出,近期在日常监管中发现,辖区部分挂牌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他关联方存在违规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况。

  “为了维护挂牌公司财产完整与安全,保护投资者的合法利益,促进挂牌公司的规范治理,按照相关要求,对挂牌公司资金占用情况进行排查。“山东证监局明确强调。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排查的内容包括挂牌公司是否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他关联方资金占用的情况。主要包括资金占用发生额、时点、余额、归还情况、占用形式等。

  山东证监局要求挂牌公司进行资金占用情况自查,并根据实际情况填写资金占用情况表;若挂牌公司存在资金占用的情况,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督促相关方尽快归还。

  对于主办券商,山东证监局要求主办券商对挂牌公司的资金占用情况进行汇总,并在6月底将资金占用情况进行上报;若挂牌公司存在资金占用,要求主办券商督促挂牌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尽快解决相关问题,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可以预见的是,地方证监局对资金占用的排查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例如,山东证监局就表示,后续将对辖区挂牌公司资金占用情况进行抽查。如发现上报不实,将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60614/herald/a238f014cec6d444450369a62a320fdc.html report 1715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继江苏证监局、深圳证监局、广东证监局、北京证监局等下发排查资金占用风险通知后,山东证监局于6月12日亦下发辖区内排查挂牌公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