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能否成功闯关、纳入MSCI?明天凌晨见分晓!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齐鲁壹点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A股能否成功闯关、纳入MSCI?明天凌晨见分晓!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5点,美国明晟公司(MSCI)将正式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

  对于A股此次能否“闯关”成功,市场对此仍存很大的疑问。

  市场看法不一

  花旗私人银行亚洲投资策略师彭程表示,虽然中国政府为此做了很多工作,但开放在境外设立A

股相关衍生产品的限制这一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另外,他认为外国投资者尚未做好进入A股的准备,最关键的问题在于缺少对冲A股下行风险的做空手段。

  美银美林13日发表研报称,尽管许多被动型基金乐见中国A股成功获纳,但也有相当一部分的主动型基金持相反意见,而MSCI约六分之五的客户为主动型基金,这将对最终结果产生重要影响。A股此次能否成功“闯关”概率各半。

  而中信证券表示,与2015年中的情形相比,MSCI今年宣布纳入A股的可能性大于60%。短期来看,若A股以5%权重纳入MSCI指数,带来的增量资金在1400亿人民币左右,其中被动配置性资金量大概在230亿左右。

  对A股影响

  摩根史丹利华鑫证券研究部主管章俊14日表示,周三MSCI将对是否纳入A股做出决定,但无论成功与否对A股市场都不会有实质性的影响。海外资金是否会流入A股更多取决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和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如果没有被纳入的话,MSCI一定会指出A股市场机制上目前依然存在一些没有解决的问题,这并非完全意外。如果A股被成功纳入MSCI,短期内影响也有限,据摩根士士丹利新兴市场策略团队保守估计,全球跟踪MSCI的被动型指数基金需要被动配置A股的市值仅为20亿美元左右,这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而言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真正实施还要到明年6月。

  汇丰认为,MSCI可能将5%的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这象征着中国在开放资本账户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抵消外汇流出压力。假设有5%的A股部分纳入,那么A股在新兴市场指数中的权重将在1.1%左右,意味着“在一段时间内”,将有200亿-300亿美元资金从主动型和被动型资产管理公司流入A股。

  中金发布报告称,根据MSCI前期的估算,有望入选MSCI中国指数的A股共计421支,这些个股业绩强于MSCI新兴市场指数成份股,整体估值与MSCI新兴市场指数相近。

  潜在入选的A股中,对外资有吸引力的股票包括:恒瑞医药康美药业三安光电美的集团海康威视贵州茅台洋河股份长江电力华能国际海螺水泥中国建筑

  (证券时报)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14/n454362442.shtml report 2934 北京时间6月15日凌晨5点,美国明晟公司(MSCI)将正式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对于A股此次能否“闯关”成功,市场对此仍存很大的疑问。市场看法不一花
(责任编辑:杨苗)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