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川省首家民营银行正式批复后刘永好首谈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成都6月14日电  (汤雁)“新希望在全中国有几百个公司,红旗有2500个零售网点,小米有2亿多用户,这是我们的优势,所以办好银行我们非常有信心。”四川省首家民营银行正式批复后,14日,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希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在接受记 者采访时表示,“四川省首家民营银行——希望银行将为小微企业服务,为农民服务,为工人服务、为双创服务。半年之内四川将孕育出一个崭新的银行!”

  近日,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银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小米科技全资子公司),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三大股东,及其他5家四川企业联合申请筹办的民营银行——四川希望银行正式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复筹建,成为四川省首家民营银行。目前,新希望集团、银米科技和红旗连锁已牵头成立了筹备工作组,根据各发起人的授权,负责开展具体筹备事宜。

  “办银行我们必须走一条新的路,新的路是什么路?通过互联网来做新的银行。”刘永好告诉记者,“我们将运用大数据,以互联网的思维,从平台的建设上来充分满足用户的需求。”据了解,四川希望银行将以“普惠补位”为市场定位,以“移动互联”为特定战略,通过充分利用发起人在产业资源的优势、互联网技术和产业链优势,使普惠金融服务随时随地触手可及。融合线上与线下应用需求,四川希望银行将重点为广大消费者、小微企业和“三农”提供差异化、智能化的金融产品,构建和完善普惠金融体系。

  据悉,四川希望银行的主要发起股东们分别在民营金融、移动互联网和线下应用场景方面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这样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组合使四川希望银行先天具有独特的差异化发展优势。通过地缘、人缘优势,特色化、差异化的经营策略,四川希望银行将成为连接民间资金和民营企业的重要纽带,为落实“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同时,我们将打造激励机制最好的民营银行。”刘永好表示,四川希望银行注重人才培养,未来将面向社会面向全国招聘一批IT、金融、风控等方面的有活力有激情的年轻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6-14/7904253.shtml report 1686 中新网成都6月14日电(汤雁)“新希望在全中国有几百个公司,红旗有2500个零售网点,小米有2亿多用户,这是我们的优势,所以办好银行我们非常有信心。”四川省首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