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盈方股价大挫 大股东股权质押面临被平仓风险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ST盈方股价大挫 大股东股权质押面临被平仓风险
由于2015年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ST盈方(000670,收盘价8.80元)股价一泻千里。近期连续下跌后,6月14日下跌4.24%以8.80元报收。

  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ST盈方曾在5月6日对外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盈方微 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盈方微电子),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数量为211442576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9.88%,质押股份的融资警戒线为6.53~9.88元,平仓线为6.01~8.64元。目前,公司股价离控股股东的平仓线已不远。

  今年4月11日,*ST盈方上摸15.10元后股价就一路向下,6月14日盘中最低触及8.73元,区间跌幅近四成。

  一季报显示,重庆国投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利盈一号私募基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华富成长趋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兴全社会责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浙江华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侨证券结构化基金捌号等机构投资者都是新进的前十大股东。

  而多位业内人士指出,一些机构投资者依据规定是不能持有“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股票的,因此必须不计成本地抛出,所以导致*ST盈方股价一泻千里。

  由于股价连续下跌,*ST盈方5月6日公告,盈方微电子所持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数量为211442576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99.88%,质押股份的融资警戒线为6.53~9.88元,平仓线为6.01~ 8.64元。目前公司股价离控股股东的平仓线已不远了。如果公司控股股东不采取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追加质押物等有效措施来避免爆仓,公司控制权恐生变。

  公司证券事务部门的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表示:“已经注意到了公司的股价表现,正在和大股东进行密切沟通。”对于是否再次停牌,上述工作人员回应称:“一切遵照交易所的规则。”

  看不懂财经新闻怎么办?不懂赚钱技巧怎么办?扫描下面二维码或关注【搜狐财经:sohucaijing2013】微信号,给你想要的!

看不懂财经新闻怎么办?不懂赚钱技巧怎么办?扫描下面二维码或关注【搜狐财经】微信号,给你想要的!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60615/85474.shtml report 2321 由于2015年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ST盈方(000670,收盘价8.80元)股价一泻千里。近期连续下跌后,6月14日下跌4.24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