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丰银行:中国今年GDP增长预测值为6.7%

来源:每经网
  • 手机看新闻

  6月14日,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在“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汇丰预测,下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将会比较平稳,也会有回升的空间,目前对全年的GDP增速预测还是在6.7%。

 

  6月14日,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在“银行

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汇丰预测,下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将会比较平稳,也会有回升的空间,目前对全年的GDP增速预测还是在6.7%。

  “虽然汇丰为外资独资银行,但中国一直是汇丰集团的战略性市场。目前,中国进入产业结构调整时期,服务业占比超过50%,显示出中国经济结构正在转型。”黄碧娟指出。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随着利率市场化、人民币国际化、自贸区建设、资本市场开放等多项改革措施的陆续推进,汇丰中国积极参与首批试点。

  在谈及人民币国际化时,黄碧娟表示,人民币国际化会对银行,特别是对外资银行会带来比较好的机遇。其实中国经济要长期发展和增长,人民币国际化是一个关键。因为人民币在走从贸易融资、贸易结算货币到成为国际性的投资货币,以及将来成为储备货币的进程。从这一方面来说,汇丰可以去协助在中国市场的海外投资,以及在托管业务上面的发展。比如说现在有些海外投资人、投资者也可以参与到中国银行业的债券市场。

  据记者了解,6月14日汇丰银行宣布已协助一家英国资产管理公司就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向中国相关监管机构完成了备案。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随着我国银行业对外开放不断深化,外资银行在我国金融市场的参与程度日益提高,服务网络和服务领域逐步扩大,已成为我国银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银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52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行在华设立了41家外资法人银行、113家外国银行分行和172家外国银行代表处,营业性机构总数1045家,分布在69个城市,其中约17%分布在东北和中西部地区。

  “近年来,外资银行在继续为跨国企业在华投资发展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还积极借助母行在全球网络、当地市场经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境内外联动,为中资企业境外发展提供高效便利的投融资服务,并通过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等相关服务,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经网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6-06-14/1012866.html report 2573 6月14日,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在“银行业新闻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汇丰预测,下半年中国的经济增长将会比较平稳,也会有回升的空间,目前对全年的GDP增速预测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