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闯关MSCI“失利” 后市可能出现三种走势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新闻

  闯关MSCI今晨见分晓 A股可能出现三种走势

  有分析认为,成功纳入MSCI促使蓝筹股集体爆发,带动指数重回2905点至2940点高位区间;若不能纳入MSCI,短期市场信心大挫,可能导致股指快速跌破2780点;无论纳入与否,依然维持2860点至2780点的箱体震荡

  焦点话题

  ■主持人 张晓峰 莫 迟

  A股可能出现三种走势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继续维持窄幅横盘,整体处于弱势格局。值得关注的是,今天北京时间凌晨A股能否纳入MSCI将见分晓,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应对?

  西南证券:从反弹逻辑上来看,即使A股在今年依然没有被纳入MSCI,国际资金继续配置A股的大逻辑没有变。从国际资金动向来看,根据EPFR统计,本周全球资金从发达国家股票市场流出35.1亿美元,其中从美国市场流出22亿美元,从欧元区市场流出6.1亿美元,而流入新兴经济体的资金达到8.87亿美元,其中流入中国的资金有3.1亿美元。而从国内资金动向来看,未来股指期货等对冲手段仍有可能被进一步完善,从而增加绝对收益资金入场额度。因此,如果A股未被纳入到MSCI中,短期的市场情绪冲击有可能会将指数打压到前期阶段性底部附近。这会成为参与中期反弹的加仓良机。

  广州万隆:今日MSCI事件不同的结果将可能出现三种不同的走势:其一,成功纳入MSCI促使蓝筹股集体爆发,带动指数强势反弹,重回2905点至2940点高位区间。其二,MSCI再次被拒,市场信心大挫,前期护盘的银行股、券商股等补跌,导致股指快速跌破2780点。当然,不同状况的出现需要有不同的策略来应对,有备无患是每个投资者都需必备的基本素养;其三,无论纳入与否,依然维持2860点至2780点的箱体震荡。理由是无论是“5.31”长阳还是周一的急跌,短期都已较充分的反映了MSCI的影响。

  短期或维持震荡走势

  《证券日报》记者:在周一大幅调整后,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回升,其中沪指全日维持窄幅震荡,量能较前日出现一定萎缩,在日K线上以一根近乎光头光脚的小阳线报收。请问,从技术面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天信投顾:上周沪指在利好拉升后在2905点至2945点区域形成了新的整理平台,在消息面多空交织的情况下,暂时方向还不太明显。MACD指标上,也未能出现止跌的信号,其红柱持续缩短,即将出现归零的态势。另外A股即将迎来大考,包括A股纳入MSCI指数等,所以在悲喜交加时期,市场维持震荡的概率较大。同时最近几个月A股出现明显的规律性走势,即经历一段时间的横盘震荡后突然出现快速上攻或者快速下跌,反之经历快速单日的下跌或者上涨后股指将出现一段时间的横盘震荡整理,从这一规律来看,股指维持震荡也有很大概率。

  和信投顾:周一的大跌将沪指2850点这一重要支撑位打破,由于短线超跌,昨日出现缩量反弹较为正常,但市场要想保持短期反弹,还需要关注市场量能变化以及A股能否顺利加入MSCI指数等因素。从技术指标上看,目前沪指日K线上,短线KDJ指标处于继续向下态势,周技术指标KDJ指标中位区域下落KDJ值向下拐头。其他如RSI指标均出现下落,ASI指标有下行趋势,显示短期及阶段技术指标偏弱的局面。

  关注中期业绩大幅预增标的

  《证券日报》记者:在经历普跌行情后,昨日场内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涨幅居前,此外,在周一大幅下挫的次新股龙头股可立克、第一创业等人气个股在昨日也出现较大幅度反弹。请问,后市布局应关注哪些品种?

  巨丰投顾:具体操作上,短期不盲目抄底,但个股行情还可关注,建议重点关注中期业绩大幅预增的标的,但近期已经大涨的锂电池、次新股等品种不宜再追高。

  华泰证券: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重要的还是心理的调整与仓位的控制,在存量资金博弈的过程中是很难出现一个能够持续性领涨甚至上涨的板块的,因而在题材上尽量避免追高的操作。尽管目前市场气氛消沉,但预计深港通开通的时间节点将会打开,投资者不妨在此处多用些心思,寻找将会受益的板块,如券商股等,争取在确定性的机会下捕捉安全边际较高的投资机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证券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15/n454444505.shtml report 2538 闯关MSCI今晨见分晓A股可能出现三种走势有分析认为,成功纳入MSCI促使蓝筹股集体爆发,带动指数重回2905点至2940点高位区间;若不能纳入MSCI,短期市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