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分期乐完成D轮系列首笔融资 华晟资本等领投2.35亿美元

来源:每经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来,校园贷乱象不时爆出, 一时之间将趣分期、分期乐等大学生信用贷款平台推向风口浪尖。不过,6月15日,互联网消费金融服务商分期乐宣布,已完成D轮系列首笔融资2.35亿美元。据了解,这笔资金由华晟资本、共建创投(CoBuilder Partners)和一家国内大型保险机构领投。

 

  今年来,校园贷乱象不时爆出, 一时之间将趣分期、分期乐等大学生信用贷款平台推向风口浪尖。

  不过,6月15日,互联网消费金融服务商分期乐宣布,已完成D轮系列首笔融资2.35亿美元。

  据了解,这笔资金由华晟资本、共建创投(CoBuilder Partners)和一家国内大型保险机构领投,系列融资的其余投资方及投资金额将会在投资完成后陆续对外公布,华兴资本担任本轮系列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分期乐创始人肖文杰表示,“D轮系列融资的首笔资金的到账将给分期乐后续发展注入更强大的动力,除首笔外,后续我们还将会有更多投资方相继加入本轮系列融资。本轮资金将会加速集团向全人群业务的拓展,让普惠金融像阳光雨露一样滋养每一寸土地,同时助力中国经济向消费内需型社会转型;其次,我们还将加大投入,打造更加完善的风险管理体系,加大品牌建设,为用户提供更加可信赖的优质产品和服务,确保市场绝对的领先优势。”

  早在2013年8月,分期乐获险峰长青(原险峰华兴)天使轮融资;2014年3月,获经纬中国领投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2014年12月,获得由DST(Digital Sky Technologies)领投,贝塔斯曼等跟投的1亿美元B轮融资;2015年3月,又获京东集团的C轮战略投资。

  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也诱导了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更是引得监管层发文。

  不过,业内人士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校园贷作为一种较新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在满足学生消费需求的同时,也为这个特殊群体逐渐搭建起更加完善的助学、实践、创新求知、创业等具有积极意义的机会,相信在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大环境下,校园贷也一定会有一个良好的未来。”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经网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6-06-15/1013080.html report 1948 今年来,校园贷乱象不时爆出,一时之间将趣分期、分期乐等大学生信用贷款平台推向风口浪尖。不过,6月15日,互联网消费金融服务商分期乐宣布,已完成D轮系列首笔融资2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