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曾写下文言离职信《归去来兮》 如今他真的重返公募基金圈

来源:每经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首只基金产品发行,去年下半年成立的一众新基金公司管理团队随着招募说明书一同公之于众。牛妹(微信号:buerniu5288)注意到,老牌基金公司金鹰基金似乎成了新公司的“黄埔军校”,前高管团队纷纷加盟新近成立的基金公司。富荣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容辰为金鹰基金前副总;再早之前,金鹰基金前总经理殷克胜出任金信基金总经理,同时担任大股东。

  随着首只基金产品发行,去年下半年成立的一众新基金公司管理团队随着招募说明书一同公之于众。

  牛妹(微信号:buerniu5288)注意到,老牌基金公司金鹰基金似乎成了新公司的“黄埔军校”,前高管团队纷纷加盟新近成立的基金公司。富荣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容辰为金鹰基金前副总;再早之前,金鹰基金前总经理殷克胜出任金信基金总经理,同时担任大股东。

  更夸张的是中科沃土,高管团队当中有4人来自于金鹰系。而此前曾作《归去来兮文》离职信而引起轰动的前金鹰基金投资总监杨绍基也在其中,并且出任总经理,实力上演现实版“归去来兮”。

  “金鹰系”中科沃土管理团队亮相

  近日,中科沃土基金发布公司旗下首只基金——中科沃土货币市场基金成立公告,不过,更让人关注的是,其管理团队的亮相。

  去年牛市前夕,曾以一篇《归去来兮文》的离职信引发奔私猜想的金鹰基金前首席投资官——杨绍基,最终的落脚点是这家新基金公司。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在去年2月离职之后,杨绍基4月就加入广东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公募筹备组,直至中科沃土基金公司成立,出任公司总经理一职。

  与杨绍基一同加入中科沃土基金的还有其在金鹰基金的前同事——招募说明书显示,中科沃土督察长兼监察风控部总经理曹萍,此前担任金鹰基金监察稽核部副总监、部门负责人;中科沃土副总经理傅军之前是金鹰基金运作保障部总监;中科沃土公募投资部副总经理马洪娟则是金鹰持久回报分级基金前任基金经理。

  除了出任高管之外,杨绍基等人在中科沃土基金也均持有股权。

  华南地区其余新成立的基金公司也能看到金鹰基金前高管身影。2015年年底成立的富荣基金,其总经理郭容辰此前担任金鹰基金副总经理。同样是去年成立的金信基金总经理殷克胜早前是金鹰基金总经理,以殷克胜为代表的公司管理团队持股35%,为金信基金第一大股东。

  杨绍基曾做《归去来兮文》

  从履历上看,杨绍基是经济学博士,证券从业经历10年以上。曾任职于广东发展银行资产管理部,2007年8月加入金鹰基金,先后担任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研究发展部副总监、基金管理部总监、首席投资官。金鹰也是杨绍基在中科沃土基金之前,唯一的公募任职机构,其曾先后管理金鹰策略、金鹰稳健成长、金鹰中小盘、金鹰成份优选4只基金。

  作为一名公募基金老将,2009年杨绍基接任金鹰基金前投资总监龙苏云出任金鹰中小盘基金经理,2009年、2010年该基金业绩分别名列同类基金的第19、17名(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杨绍基也以此证明自身投资实力。不过,金鹰中小盘基金在2011、2012年度一度沉寂,此后2013年、2014年、2015年这3年业绩有所好转,持续名列市场前二分之一位置。

  金鹰中小盘年度业绩

  去年离职时,杨绍基以类似骈文手法写作《归去来兮文》,抒发离职感言,辞别金鹰基金,在各大网站、微博号、微信公众号之间流传甚广。

  我们也来回顾一下该文。

  杨绍基:归去来兮文

  吾本三尺书生,一介俗人,没身银行,吊儿郎当。领导不因吾愚,延至此地,机构之道尽悉,江湖逸事洞明。价值理念,得以重构,专业技艺,木接花移。由是感激,遂倾心尽力,以报金鹰。

  后值危机,百年未遇,受任于指数飞堕之际,奉命于净值重挫之期,尔来六年有余。领导知吾谨慎,故临行将投研重任相寄。受命以来,终日营营,兹事体大,才智平平,深恐托付不效,以伤领导之明。知流星易逝,日月永存,故不敢逞匹夫之勇,令兴衰系于一人。是以建设团队,集聚群英,因陋就简,以战养兵。

  数载以来,吾等披薄甲,忍寒饥,执残剑,御驽驹,风雨与共,戮力同心,有攻城拔寨之胜利,有中伏丧师之败绩,胜则举杯觚以共勉,败则广集益以相依。度尽波劫,历遍艰辛,虽曾遇不测,遭覆军杀将之欺,终能卷土重来,扬眉吐气,扭转乾坤,化险为夷。

  奈何三军用命之际,变故忽起,精兵强将,解甲而去,百战之师,尽皆远离。然公司已固根本,犹存气息,门户开合,辞旧迎新,假以时日,又有缚龙之缨。煌煌群青,开枝散叶,布棋罗星,当思来路,知遇金鹰。毋忘往昔,风雨同行,浴血兄弟,荣辱相倾。

  吾素慕恩义,重诺守信,今新人故旧,已得其所,公司内外,焕然一新。自觉此间,大事已毕,推位让贤,正合其宜。今当别离,感怀追忆,如烟往事,归去来兮。

  杨绍基谨识

  2015年2月4日立春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经网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6-06-15/1013255.html report 2846 随着首只基金产品发行,去年下半年成立的一众新基金公司管理团队随着招募说明书一同公之于众。牛妹(微信号:buerniu5288)注意到,老牌基金公司金鹰基金似乎成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