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六大私募谨慎看后市 中低仓位参与反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证券时报记者 刘明

  端午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一根长阴给多头泼了一盆凉水。昨日,再度闯关MSCI失败后,A股以低开高走强势反弹来回应这一利空。证券时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六位知名私募人士,他们对于后市仍较为谨慎,以观望为主,适度参与局部反弹。

  新能源汽车

  等热点板块受关注

  深圳市龙腾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吴险峰认为,今年A股难有趋势性机会,市场仍然处在存量博弈的过程中,昨日A股低开高走,向上空间不会太大,以后还有很大不确定性。目前保持四五成的中性仓位,布局新能源汽车板块较多,往后会选择逢高减仓。

  福建旭诚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陈贇表示,未来A股纳入MSCI是大势所趋,此次A股未纳入MSCI,对A股市场的整体走势影响有限。消息落地后,反而使得部分有纳入预期的止损盘低位卖出,往往利空出尽之后,市场有望向上,市场经过前两天的放量下跌以后,释放了风险,下跌动能不足,新能源汽车等业绩有确定性增长的板块值得参与一次反弹。短期来看,市场还将继续震荡为主,仍然保持六成左右仓位。

  北京某大型私募合伙人表示,MSCI暂缓纳入A股,机构基本都有预期,这不会改变市场趋势。6月份是上市公司业绩空窗期,但外围敏感信息较多,市场波动大也正常。等到7、8月份中报出来,会回归业绩主导。该私募以价值投资为主,核心持仓仍然保持在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部分仓位和品种也做些交易,在一些市场热点主题上做些短期操作。

  反弹有限观望为主

  深圳前海新富资本集团投资总监余英栋表示,周一的暴跌已将MSCI延迟纳入A股的预期消化,所以消息出来后,市场反而低开高走表现强势。但由于6月份还存在美联储议息、英国退欧公投以及年中各种不确定性存在,预计当前反弹的时间和空间都会有限。操作上,端午节前已减仓到一成多,主要以新能源板块为主,目前采取观望态度,等市场明朗后再行决策。

  深圳一位英华奖私募得主表示,再度冲关MSCI失败,市场强势反弹,更多是市场短期情绪波动。即使撇开6月份的各种不确定性因素,从近期骤增的重要股东减持来看,表明很多上市公司内部,对企业发展和未来市场都缺乏信心,因此选择轻仓观望。

  深圳某中型私募投资总监表示,MSCI是否纳入,对A股都不会有太大实质影响。从估值层面看,A股目前还是较贵,不确定性因素也很多,市场再往上很难。但从流动性来看,仍然宽裕,而且如果资金从房地产市场流出,除了股市也没有其他大的池子可去,因此泡沫也难以挤破。预计市场可能还要盘整一年半载,目前以观望为主。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16/n454653092.shtml report 1183   证券时报记者刘明端午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一根长阴给多头泼了一盆凉水。昨日,再度闯关MSCI失败后,A股以低开高走强势反弹来回应这一利空。证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