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夏季达沃斯将在天津举办 聚焦第四次工业革命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6月26至28日,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届新领军者年会将在天津举办,来自90个国家的1, 700多位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领袖将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的主题展开讨论。

  6月16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梁林冲、天津市副市长赵海山和世界经济论

坛执行董事、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David Aikman)在北京的记者会上介绍了本届年会的有关情况。

  “世界的未来取决于我们能否理解并积极塑造第四次工业革命,使之服务全人类的利益。这要求我们既要把握新的技术突破带来的机遇和风险,也要重新思考我们的价值观,以便进行科学决策,共创人类美好未来。”艾德维说。

  2016年新领军者年会重点关注第四次工业革命将给各国经济、各行各业和人类未来产生的影响,主要涉及三大议程:重设体系,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如何改变各行各业和生产体系;重塑增长,中国新出台的十三五规划以及新兴市场的新一代企业家如何推动全球和地区经济增长;反思创新,基础研究、技术和商业模式领域的突破和创新如何影响社会经济体系。

  “中国‘十三五’规划提出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大力推进供给测结构性改革,与本届论坛主题十分契合。”梁林冲指出,期待论坛通过讨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影响、探讨经济转型升级的方法,为中国实现更优质的经济增长、为世界经济实现长期健康发展提出富有启发性的建议。

  新领军者年会于2007年首次举行,如今已发展成为科学、技术和创新领域首屈一指的全球性盛会,成为政界、商界、学术界、公民社会以及文化艺术界领袖深入了解第四次工业革命、切实探寻转型与变革方案的绝佳平台。

  担任本届年会联席主席的嘉宾包括:加拿大创新、科学与经济发展部长Navdeep Bains,TransferWise公司首席执行官Taavet Hinrikus,伦斯勒理工学院校长Shirley Ann Jackson,Uber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Travis Kalanick,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 ,CloudFlare公司首席执行官Matthew Prince,皇家帝斯曼集团首席执行官兼管理委员会主席谢白曼(Feike Sijbesma)以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传福。

  参加议题讨论的中国官员包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外交部长王毅,科技部长万钢,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以及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

  参加年会的中国商业领袖包括: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怀珍;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积仁,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董事长乔保平,中国银联总裁时文朝,中植企业集团董事长王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宜林,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懿宸,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海尔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计葵生(Gregory D Gibb),携程旅行网董事长梁建章,58同城首席执行官姚劲波,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维星, 以及深圳碳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王俊。

  参加年会的国际政要包括:吉尔吉斯斯坦总理索隆拜·热恩别科夫(Sooronbay Jeenbekov),俄罗斯副总理Yury Trutney,加拿大创新、科学与经济发展部长Navdeep Bains,卢森堡财政部长Pierre Gramegna,阿富汗财政部长Eklil Hakimi,捷克工业和贸易部长Jan Mládek,以及斯里兰卡发展战略与国际贸易部长Malik Samarawickrama。

  参加年会的国际组织代表包括:欧盟委员会交通运输专员Violet Bulc,国际刑警全球总部执行主任Noboru Nakatani,以及欧亚经济委员会一体化与宏观经济委员会委员Tatiana Valovaya。

  此外,韩国棋院围棋大师李世石 (Lee Sedol)和美国职业篮球联赛篮球运动员林书豪也将参加本届新领军者年会。

  世界经济论坛各社区的成员也将参加本届新领军者年会,包括 社会企业家、全球杰出青年、全球青年领袖和技术先锋(今年的技术先锋将于6月27日宣布)。此外,青年科学家以及文化艺术界、学术界和媒体代表也将参会。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60616/herald/a6563e7907933be340f10a9a99665ea0.html report 3929 6月26至28日,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届新领军者年会将在天津举办,来自90个国家的1,700多位公共部门和私营部门领袖将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的主题展开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