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王健林:2020年前在中国打造至少10项大型国际赛事(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国际篮联·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致辞。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国际篮联·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致辞。

  中新网北京6月16日电  (种卿)今日上午,国际篮联·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万达集团旗下万达体育控股与国际篮联成为全球独家商业开发合作伙伴关系。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2020年前,万达体育将在中国打造至少10项大型国际体育赛事。

  这是继足球、冰雪、铁人三项等运动项目之后,万达再次获得国际重要体育项目的核心资源。

  此次与国际篮联达成的协议显示,万达成为2016年至2033年期间国际篮联主办的FIBA篮球世界杯及预选赛、各大洲杯赛及预选赛、FIBA女子篮球世界杯和世界青年篮球锦标赛的全球赞助、特许权销售和市场营销的独家商业伙伴,其中包括四届男篮世界杯。
“从万达体育公司近期召开的三场新闻发布会就可以看出,万达体育事业发展的端倪。”王健林称,双方合作期间,万达体育努力将国际篮球、尤其是中国篮球提升至更高的水平。

  “从万达体育公司近期召开的三场新闻发布会就可以看出,万达体育事业发展的端倪。”王健林称,双方合作期间,万达体育努力将国际篮球、尤其是中国篮球提升至更高的水平。

  王健林特别提到了双方合作后的“新迹象”。他表示,2019年将迎来在中国本土迎来世界篮球锦标赛,更重要的是合作打造新赛事,同时进一步拓宽篮球运动在中国和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可以肯定的是,2019年篮球世界杯已定在中国北京、上海等8个城市举办,参赛队伍也将从原来的24支扩大到32支。

  国际篮联帕特里克·鲍曼表示,“与万达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对国际篮联具有重要意义,在国际篮联即将实施新的赛程和2019年FIBA篮球世界杯将要在中国打响之际,开启这样一项长期战略合作时机正好,这将支持国际篮联将篮球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成最流行的运动项目”。

  对于未来万达集团在体育产业的布局,王健林直言,“在2020年到来之前,万达体育将在中国打造至少10项重大国际赛事,成为发展体育事业的排头兵。”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6-16/7906466.shtml report 1378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国际篮联·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致辞。中新网北京6月16日电(种卿)今日上午,国际篮联·万达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万达集团旗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