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企投资巴西农业首单:大康2亿美元购Fiagril

来源:一财网
  • 手机看新闻

  5月30日晚间,大康牧业(002505.SZ)发布公告,公司更名为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康农业”)。除在新西兰、澳大利亚大规模布局外,公司于5月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草案,收购巴西谷物公司Fiagril Ltda公司(下称“Fiagril”)部分股权。

  6月15日,收购双

方正式签约,上海鹏欣集团旗下的大康农业以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Fiagril57.57%的股权,标志着首例民营企业直接投资巴西农业的项目正式签署。

  巴西国驻上海总领事Ana Candida Perez在签约发布会上表示,巴西是全世界最大的大豆生产和供应国,供应全世界45%的大豆。而中国是巴西最大的国际贸易合作伙伴之一,2015年巴西向中国出口了4300万吨的大豆,78%的巴西大豆的装货量都运往了中国市场。

  “大家知道中国是人口众多,资源匮乏的国家,暂不说人均耕地,巴西国家的水资源占全世界12.5%,而巴西人口2亿多,中国有14亿,从这个角度来讲,中国的农产品在现有情况下,从质量、可靠性及成本上不如国际上的农产品。”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谢韬在发布会上表示。

 

  Fiagril的董事长Marino Jose Franz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现在更多的民营资本进入巴西,和巴西的团队、生产者们一起,为中国的众多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食品,从而为整个产品链一直到最后带来更多的资本。Ana Candida Perez认为:“中国和巴西两个民间资本可以与农业做很好的结合,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趋势。”

  第一财经记者在翻阅中巴2015年至2021年的联合合作计划时发现,中巴计划深化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行业的合作;加强对农业、食品加工、以及大豆等粮食的仓储和物流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投资,

  巴西Fiagril公司董事Robert Resinck表示,Fiagril是一个农业服务公司,向农民提供技术指导,根据他们的需求和技术特点,给他们提供种子、农药、化肥等。Fiagril公司基本上不向农民收钱,提供的这些服务与生产资料之后跟农民约定收取回报——粮食,然后把粮食通过它的仓储和物流系统运到全世界去。

  谢韬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天是中国资本第一次向巴西农业投资;是从最大的消费国到最大的农业产出国的第一次投资;也是中国民间资本,特别是民营的上市公司,在巴西的第一笔投资。

  “我个人对在巴西的投资有坚定的信心。”谢韬表示,“在巴西我们看到了国际化、专业化的农业管理团队,看到这里的气候条件,我们投资的Mato Grosso这个省一年两季旱涝保收,到目前为止没有受到北美、巴西、阿根廷南部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

  “我们可以看到大康和Fiagril合作的顺利的进行是基于两个国家合作大框架下的,也可以看到新的公司可以给巴西带来更好的未来,创造非常多的工作机会。”Ana Candida Perez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一财网 https://www.yicai.com/news/5028526.html report 3154 5月30日晚间,大康牧业(002505.SZ)发布公告,公司更名为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康农业”)。除在新西兰、澳大利亚大规模布局外,公司于5月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