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深交所成立党校 系证监会下属机构中第一家党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深圳证券交易所
  • 手机看新闻

  深交所成立党校并举办第一期培训班

  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党校成立大会暨2016年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深圳市委党校第一报告厅举行。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吴利军同志做了开班讲话,深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永华教授做了首次授课。

  近年来,在中国证监会党委领导下,深交所党委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密结合资本市场实际,努力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特别是去年以来,深交所党委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整改落实,加大党建工作力度,先后成立下属公司党委、纪委,调整直属党支部设置,成立直属党委,健全完善所本级党的工作机构。在此基础上,经过近一年的筹划,今年5月,深交所党委研究决定成立党校,为加强党的建设提供新的、更有力的抓手。

  深交所党委强调,党校是党建工作和干部培养的重要平台,在新的形势下,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深交所党校工作: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核心就是党校姓党。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一切教学、科研和办学活动都要坚持党性原则、遵循党的政治路线。二是增强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党校工作必须向党中央看齐,要站在中央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高度,增强政治意识,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加强理论和党性教育,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好党校重要阵地作用。要充分认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的极端重要性。通过各类形式,分类别、分层次设置教学班次和课程,聚焦重点内容,覆盖全体党员,2年实现中层干部和党务工作者党校教育全覆盖,5年实现全体党员全覆盖。推动党内教育向广大党员拓展,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据了解,深交所党校是中国证监会下属机构中成立的第一家党校,也是金融机构驻深单位中成立的第一家党校,深交所党校的成立及第一期培训班得到了中国证监会党校、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委党校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接下来,深交所将充分发挥党校特色优势,完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适应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16/n454779882.shtml report 1487 深交所成立党校并举办第一期培训班日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党校成立大会暨2016年第一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深圳市委党校第一报告厅举行。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吴利军同志做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