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风景名胜区互联网大会在新疆巩留召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巩留6月16日电  (记者 朱景朝王小军)中国风景名胜区互联网大会16日在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库尔德宁森林景区的新疆巩留县召开。

  新疆巩留地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中部,历史上属汉代西域36国中的乌孙国,曾为古丝路北道重要驿站。巩留汉语的意思为“巩固长留 ”,哈萨克语为“九水环绕之地”。巩留境内有大小41条河流,地表水径流量占新疆总量的1/10。巩留境内有92万亩原始雪岭云杉,有400多亩优质草场,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50天以上。

  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秘书长王凤武致辞称,国家风景名胜区的自然与文化遗产资源,已经成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弘扬民族文化的窗口。此次风景名胜区旅游互联网大会,将进一步总结近年来全国风景名胜区行业智慧景区建设的经验,就风景名胜区监管信息系统网络平台建设、公共信息服务系统、游客量动态监测体系建设以及构建行业信息共享发布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新疆伊犁被称为“塞外江南”,享有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的美誉。2015年伊犁州游客人数过千万,旅游收入超百亿元人民币。伊犁州委书记黄三平表示,中国风景名胜区互联网大会在新疆伊犁召开,有助于伊犁借助“互联网+”,实现旅游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模式,提升服务品质,将伊犁打造成世界级旅游精品。

  与会的福建武夷山景区智能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张秋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互联网+旅游”,是要实现旅游各要素的智能化,新疆应建设区域性互联网企业平台,以知名度较高的核心景区带动小景区,实现全域旅游效益。

  新疆巩留县委书记张耀华表示,中国风景名胜区互联网大会期间,巩留还将举行新疆天山库尔德宁第三届森林文化旅游节、新疆青年歌手大奖赛、全国山地马拉松比赛等系列活动,倡导人们亲近自然,保护生态,推进“互联网+旅游”跨产业融合,打造巩留森林文化旅游品牌。

  当日,来自全国的近600位景区代表参加了是次中国风景名胜区互联网大会。

  作者:朱景朝王小军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6-16/7906934.shtml report 1521 中新网巩留6月16日电(记者朱景朝王小军)中国风景名胜区互联网大会16日在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库尔德宁森林景区的新疆巩留县召开。新疆巩留地处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中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