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开建地上地下两大物流通道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青岛6月16日电(记者张旭东)拥有世界最大矿石和原油码头的青岛港董家口港区16日同时启动疏港铁路和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建设。项目完工后,这个港区的吞吐能力将被进一步释放。

  青岛港集团总裁成新农介绍,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青岛港投集团合资建设,采用国铁I级、双线标准,自青连铁路董家口站北段疏解引出,经董家口南站至董家口港区内装卸作业区,全长15.78公里,同步建设青岛方向上、下行联络线,合计约6.45公里。

  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工程则由山东港联化管道石油输送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由董家口港区起,途经青岛、潍坊、东营、滨州,分两期建设,设计年输送能力3000万吨。

  成新农表示,两大疏运工程的顺利启动,对于完善董家口港区集疏运体系,释放码头能力,构建低成本、高效率的矿煤、原油疏运物流通道,促进国家能源基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已经建成世界上最大的40万吨级矿石码头和45万吨级油码头,已有泊位26个,2015年吞吐量突破亿吨,发展成为装卸干散货、液体散货、粮食等件杂货、集装箱的综合性港区。

  作者:张旭东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6/16/c_1119058517.htm report 637 新华社青岛6月16日电(记者张旭东)拥有世界最大矿石和原油码头的青岛港董家口港区16日同时启动疏港铁路和董家口港-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建设。项目完工后,这个港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