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迪士尼催热旅游线路 周边酒店涨价二到三成

来源:一财网
  • 手机看新闻

  “我实在太激动了,可以作为第一批游客入园,我今天特意穿了带有迪士尼元素的服饰。当我走进乐园后,园内大量的工作人员向我挥手表示欢迎,我实在太感动了!”一位身穿公主裙的游客在入园后喜极而泣。

  2016年6月16日中午时分,比原定时间提前了半小时——11点半

左右,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开门迎客。第一财经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量工作人员排着整齐的列队挥手迎接游客,而游客们则争相与工作人员合影。

 

  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此次上海迪士尼乐园不仅融合了大量中国元素,同时还以高科技打造了诸多沉浸式游乐体验项目,比如“翱翔-飞越地平线”、“加勒比海盗”等。同时,随着上海迪士尼乐园的开业,酒店、旅游、零售、大交通等产业一并被拉动,迪士尼周边酒店早已订满,价格则上涨20%~30%不等,不少迪士尼周边的民宿此前也重新装修来吸引迪士尼游客。

 

  沉浸式项目受追捧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是全球第六座迪士尼度假区,共有六大主题园区组成,包括“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明日世界”、“宝藏湾”及“梦幻世界”。

  此外,还有“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与“玩具总动员酒店”,两座毗邻主题乐园的主题酒店。

  除了中国结、中餐厅、十二生肖、中文演出等大量中国元素等本土化策略,高科技打造的沉浸式体验也是此次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一大特色。

  “迪士尼首先是以可以连接人情感的故事为根本,然后打造一系列项目,因此让游客有良好的感受至关重要。”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罗伯特·艾格表示。

  罗伯特·艾格所谓的“内容为王”的理念在此次刚刚开业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内得到充分的体现。

 

  “我们一定要让客人感觉到,他们置身于电影故事的原版情节中,因此我们要用最新的科技来打造。”华特迪士尼幻想工程-上海执行创意总监陆璟天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时表示,来自全球的迪士尼专家团队通力协作,运用丰富的想象和创新打造了上海迪士尼乐园,一定要让客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这就需要有多媒体、电磁等高科技手段支持。

  “比如我们需要先建模型、经过无数次的图纸修改、论证。在‘加勒比海盗’这个项目中,我们有一套专门的控制系统,包括陆声音控制和特效等,游客乘坐的船采用了电磁科技,让游客真实感受到沉入海底和升上海面的感觉。”陆璟天透露。

 

  而最为吸引游客的几大项目,包括“创极速光轮”、“翱翔-飞越地平线”等,都大量运用了多媒体、光影特效、360度球幕拍摄等科技手段,来最大限度地还原电影中的场景,让游客感觉到自己真的来到了电影场景中,而这就是迪士尼要打造的“沉浸式体验”。

 

  “通过科技手段实现沉浸式体验,可以增加游客对迪士尼人物和故事的内心认同感,这种认同感就会增加游客的消费可能。要知道,在迪士尼乐园,其超过50%的收益并非来自门票,而是来自于各种消费衍生品,这就需要通过迪士尼故事、游玩项目来增加游客的认同感和喜爱程度,这样才可促进游客更多消费。这就是迪士尼经济。”华美首席知识专家赵焕焱分析。

  酒店、民宿预订火爆

  事实上,迪士尼经济不仅是衍生品,其还可以拉动旅游、酒店、零售、交通物流等多个产业。

  驴妈妈表示,其推出的上海迪士尼门票及100多个相关打包产品销售火热。开园后的第一个星期出游的游客占比最大;开园后的第二个周末迎来出游最高峰;其次是开园的首日。儿童数在整个出游人数中占比为十分之一,家庭票、情侣套票、亲子套票受欢迎,家庭型、情侣型游客成主流。

  如家、华住等酒店业者从三年前就开始布局迪士尼周边和轨道交通沿线,近期这些迪士尼周边和相关酒店等预订爆满,价格上涨20%~30%不等。

  “这些酒店的地理位置较好,我们还开通了直通车服务,可以把客人送到迪士尼乐园,我们的酒店几本都是大小床房,这类房型可以满足迪士尼家庭客需求。进入7~8月的暑假旺季,则是我们迪士尼游客的入住高峰期。”锦江都城市场部总监钱康透露。

  值得注意的是,民宿也掘金迪士尼经济。

  李小姐则是在浦东川沙地区经营着民宿。“和我一样,我们这里还有很多人都在数月前把原本的短租出租房进行了一定的装修,主打迪士尼概念进行出租,效果很不错,数月前就开始有预订了。现在每天的房价上涨了50%左右。我们还与蚂蚁短租等平台进行了合作,效果不错。”李小姐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此外,零售业也是受益者。入驻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临近迪士尼酒店的全家便利店也是生意火爆。

 

  “位于度假区的全家便利店面积要比一般门店小,商品也经过调整,以盒饭、食品等为主,在整体品类上有所减少,主要是为了满足乐园游客的餐食需求。我们已经试运营了一段时间,我们预计高峰时的营业额会比较可观。同时,迪士尼是国际品牌,通过在度假区开店,也可以提升全家的市场知名度。”全家新闻发言人王意文告诉记者。

  在上海迪士尼开业的同时,也有业者担心本土主题公园面临的挑战。

  对此,欢乐谷、恐龙园、海昌海洋世界等业者表示,有预测数据显示,上海迪士尼乐园开业后,每年可能吸引1000多万甚至2000万游客到上海,因此本土主题乐园也可以“分一杯羹”,而且本土主题公园也在“行动”。

  麾下拥有欢乐谷的华侨城近日以重大资产重组的方式,与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构建三大平台参与云南全省旅游大开发,同时,还与德宏州、普洱市等地州市签订合作协议,涉及总投资逾千亿元人民币。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一财网 https://www.yicai.com/news/5028728.html report 6169 “我实在太激动了,可以作为第一批游客入园,我今天特意穿了带有迪士尼元素的服饰。当我走进乐园后,园内大量的工作人员向我挥手表示欢迎,我实在太感动了!”一位身穿公主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