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利好意外结束!国际油价六连跌,今晨暴跌4%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加拿大大火、尼日利亚内乱这些意外推涨国际油价的因素影响逐渐减弱,原油价格重回下跌通道。

  截至6月17日凌晨收盘,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连续6个交易日走低。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7月交割原油期货一度下跌2.02美元,跌幅超过4.1%,刷新5月13日以来低点至45.91美元/桶。布伦特8月交割原油期货也一度下跌2.02美元,跌幅大约4.0%,刷新5月12日以来低点至46.95美元/桶。本轮跌势自6月9日开启,创造了1月份以来最长跌势,同时触及1个月内低位。

  触发原油最新下跌的是美元强势反弹以及英国退欧风险加剧。美联储(FED)周三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仍计划今年升息两次,但下调了今明两年的经济预估,该消息打击了原油投资者。另外,越来越多的民调显示,支持英国脱离欧盟的呼声越来越高。而有分析认为,英国若脱欧,将导致整个欧洲陷入衰退,石油需求也将减少。投资者对这一不确定性表示担忧。

  此外,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公布的数据也喜忧参半,令多头情绪受到打压。EIA周三(6月15日)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但降幅远小于预期,汽油库存大幅减少。

  EIA数据显示,6月1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93.3万桶,至5.3154亿桶,降幅不及市场预估的减少226万桶的一半;汽油库存减少262.5万桶,远高于预估的减少24.3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78.6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24.9万桶。另外,上周美国原油交割地库欣库存增加90.4万桶。

  而助推上一轮油价上涨的因素影响正在消退。高盛在本周三发布的研报中指出,加拿大野火引发的混乱局面预计将于6月底结束,尼日利亚与反政府武装也开始了谈判,油价上行动力开始消散。高盛预计,未来几个月油价将徘徊在45至50美元之间。此前,加拿大大火和尼日利亚内乱导致的石油基础设施破坏导致5月份原油供应骤减350万桶。

  不过,供求方面的不稳定可能会在短期之内支撑油价维持弱势震荡。高盛认为,今年下半年原油的供不应求局面仍将温和持续下去。国际能源署(IEA)本周二也表示,在一系列生产意外中断事件后,2016年下半年原油供应和需求将趋于平衡,但明年上半年油市料回到过剩状态。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85037 report 1612 加拿大大火、尼日利亚内乱这些意外推涨国际油价的因素影响逐渐减弱,原油价格重回下跌通道。截至6月17日凌晨收盘,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连续6个交易日走低。美国西德克萨斯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