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快鹿内斗双方都说要辞职 施建祥仍实际掌控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快鹿15日当众爆发的内讧有了下文。

  6月16日,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持股39%的上海东虹桥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东虹桥担保”)的董事长黄家骝宣布辞职并退出快鹿集团一切事务。而15日,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徐琪刚刚宣布辞职。至此,两天内快鹿内斗的双方均已辞

职,而26万投资者的上百亿资金还没有得到兑付。

 

  6月15日快鹿集团官网公告称,徐琪已经辞去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一职。公告中强调,即日起,其所发表的的任何观点仅代表其个人,均不代表快鹿立场。

  在东虹桥担保的网站的声明中,黄家骝称“兑付工作进展缓慢,相关投资人及快鹿公司现决策者误以为是本人阻扰了兑付方案的实施,故在本月15日的见面会上,已发生针对我人身的暴力伤害。为了消除投资人针对我的误解,保护好广大投资人的利益,在已不是快鹿集团执行总裁的前提下,辞去上海东虹桥担保公司的董事长职务并退出快鹿集团一切事务。”

  在15日的徐琪宣称因公司管理层阻碍资产处置而“走投无路”,选择辞职之后,下午的投资者见面会上,投资者曾经对黄家骝爆发严重不满,出现了一些推搡现象。

 

  而徐琪是去是留,徐琪口中的“老板”——快鹿原董事局主席施建祥还没有做决定。

  澎湃新闻致电徐琪,徐琪表示原本定于17日下午公布自己是去是留的消息,但是黄家骝辞职后,自己与远在美国治病的施建祥通了很长时间的电话,提出自己如果要留任的一些诉求,比如领导班子由他来重组,目前双方还在进一步沟通中,估计要等到下周三(22日)才能公布结果。

  至于施建祥目前身体状况如何,什么时候能回归快鹿,快鹿的新闻发言人胡伟伟表示,“施总的心脏病还在治疗阶段,目前还没有讨论到回归问题。”

  根据神开股份2015年的年报,黄家骝出生于1957年,本科学历,经济师。1991年12月至1995年9月任中国农业银行金山支行朱泾营业所主任、党支部书记,金山支行国际业务部常务副总经理;1995年9月至1999年10月任天安保险公司上海永嘉路办事处经理;1999年10月至2005年4月任华夏银行上海分行外滩支行行长、党支部书记;2005年4月至2009年11月任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助理总经理;2009年11月至2010年12月任上海长宁东虹桥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后担任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风控总监、上海东虹桥担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以及神开股份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被视作快鹿集团的“救命稻草”,上海神开石油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002278.SZ以下简称“神开股份”)在15日发布公告称自然人股东所合计持有的15.004%公司股份已解除质押,16日又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4日收到控股股东通知,业祥投资对《关于解除表决权委托的协议书》等文件签署的合法性、真实性存在质疑,并已申请司法机关介入。

  而在徐琪之前的辞职信中,透露快鹿集团子公司业祥投资实际只拥有神开股份13%左右的股份,而另外15%只是一个投票权和收购权,且被告知需要在5月中旬左右支付另外的6.8亿元来完成收购,否则违约。徐琪本和东和昌集团商量好收购,但是遭遇快鹿其他高管的阻碍,谈判失败。在投资者见面会上,徐琪指出这个高管就是黄家骝,并称其是快鹿的“蛀虫”。

  对于两天内高层人士的变动,快鹿的投资人也出现了意见分化。有些坚信徐琪能够留任来主持大局,实现兑付承诺,有些表示:“从快鹿老板施建祥,金鹿财行张伯伟,到现在的徐琪和黄家骝,一个个都要溜!我只关心7月1号能不能兑付,不要等到高管吞噬完鹿肉,我们连鹿骨头都啃不到了!”

  根据快鹿方的承诺,兑付工作正式启动将不早于7月1日,不晚于10月1日。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85056 report 3840 快鹿15日当众爆发的内讧有了下文。6月16日,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持股39%的上海东虹桥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东虹桥担保”)的董事长黄家骝宣布辞职并退出快鹿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