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雷军、刘永好谈“怎样走到一起办银行”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近日,由新希望集团、四川银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股东,联合其他5家四川知名企业设立的四川希望银行获得银监会批复筹建。

  6月17日,刘永好、雷军一道现身北京,面向媒体讲述新希望集团和小米联合发起四川希望银行的缘由。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介绍,在2015年的新希望开年终总经理会上,集团探讨传统企业怎么转型,怎么具备互联网精神。于是邀请小米科技CEO雷军到场,向新希望一千多位总经理和总监做了一场关于互联网思维和变革创新的演讲。当时谈到,传统企业与互联网结合是否可以碰撞出新的火花,现场得到雷军的认同。

  此后,四川省提出以新希望集团牵头组建一家民营银行。刘永好表示,“作为一家传统企业,要做有特色的银行,就要找互联网企业共同筹建。而当时阿里、腾讯都已经申请了银行,在互联网领域小米还没有组建银行,于是就向雷军提议,经过小米方面的研究,于是双方走到一起。”

  “过去三年,小米收到过七八次邀请参与筹办民营银行。”雷军介绍。

  在这些邀约中,新希望参与发起过民生银行,而且民生银行经营非常成功,这一点小米比较看重。其次,民营银行需要多家股东一起合作,必须团结一心,而新希望集团和刘永好在业界口碑很好,是良好的合作伙伴。此外,四川希望银行几家发起股东实力很强,背景互补,这使得四川希望银行未来具备多种发展的可能性。

  雷军还表示,接受新希望集团的演讲邀请是想寻找在互联网农业方面的合作。“没想到,想做互联网农业的初心,种出了希望银行的树。”

  “我现在着急的是怎么在短期建成一个有战斗力的金融班子,没有这样的班子打不了仗。”雷军称。

  刘永好与雷军都表示,四川希望银行争取做四川所有金融机构中,收入待遇最好的银行,以短期、中期、长期一起的综合激励吸引组建高管团队。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60617/herald/4a0592215be0cc8b1ae5ebf5c63225f0.html report 2391 近日,由新希望集团、四川银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发起股东,联合其他5家四川知名企业设立的四川希望银行获得银监会批复筹建。6月17日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