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京津率先实现异地离境退税互联互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于立霄)京津离境退税互联互通17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京津两地在全国率先实现异地联动离境退税。这意味着游客在天津购物从北京出境,或在北京购物从天津出境,均可通过海关验核异地办理退税。

  从2015年7月1日起,北京作为首批城市, 率先面向境外旅客实施购物离境退税政策,境外旅客在北京86家退税商店购物后,可在90天内享受离境退税11%的政策。

  北京市离境退税政策实施近一年,截止到2016年6月15日,北京离境退税商户已达到407家,基本涵盖了16个区的景区、老字号、大型百货、特色市场、商业街区等重点购物场所。退税商品销售额达到7680万元人民币。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离境退税政策的实施,促进了北京旅游购物服务与国际接轨,提升了入境旅游消费,引领首都商业转型升级。北京也在全国开出了首张离境退税电子发票。

  为了使退税政策覆盖更广,京津两地相关部门积极筹备,完成了退税信息系统的对接,实现了数据的在线传输和获取,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完成了退税互联互通。游客在天津购物从北京出境,或在北京购物从天津出境,均可通过海关验核异地办理退税。

  启动仪式当天,一位意大利游客成为首位办理京津异地退税的游客。他在天津购买商品后,在北京首都机场顺利通过有关验核手续,领取了退税款项。

  宋宇表示,退税互联互通的实现,标志着落实中央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规划取得了新成果,京津两地构建区域一体化的旅游消费环境迈出了新步伐,异地购物退税结算和信息系统对接取得了新突破。

  作者:于立霄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6-17/7908134.shtml report 1364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于立霄)京津离境退税互联互通17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京津两地在全国率先实现异地联动离境退税。这意味着游客在天津购物从北京出境,或在北京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