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工商规范食品市场秩序严打违法食品广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17日披露,为规范食品市场秩序,中国工商系统加强食品广告监测,严打违法食品广告。监测数据显示,新《广告法》颁布以来,普通食品广告违法率下降了86.41%,保健食品广告违法率下降了94.62%。

  据介绍,中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以贯彻实施新《广告法》为契机,建成并启用了国家广告数据中心监管平台,对包括食品广告在内的各类广告发布情况进行监测。2015年,共对全国1395家电视、1128家广播和1504家报纸等共计4027家媒体进行了广告监测,共监测到食品广告412.53万条次。其中,普通食品广告287.69万条次,保健食品广告124.84万条次,监测发现的涉嫌违法广告均得到及时处理。2015年,全国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处食品广告案件1831件,罚没款3995.34万元人民币。

  国家工商总局表示,下一步,中国工商系统将继续依法做好食品市场监管相关工作,依法强化食品市场监管执法,加大对食品商标恶意抢注行为的防范与规制力度,严厉查处食品和保健食品违法广告、虚假宣传、仿冒误导以及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组织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依法严惩线上线下食品经营违法行为。

  作者:刘长忠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6-17/7908392.shtml report 644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总局17日披露,为规范食品市场秩序,中国工商系统加强食品广告监测,严打违法食品广告。监测数据显示,新《广告法》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