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内饮品市场进入调整期引发资本并购整合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上海6月19日专电(记者李荣)国内饮品市场进入了转型升级的调整期。业内报告显示,国内饮品市场已从快速增长阶段向升级型的发展阶段转变,行业内的资本并购事件已呈现出向高端、健康饮品市场发展的迹象。

  据近日在沪举办的“中国(上海)饮品高层年会”上发 布的最新产业报告,受到宏观经济和天气等的综合影响,去年国内软饮料产量同比仅增长6.2%,啤酒产量同比下降5%左右,冷冻饮品(冷饮)产量同比也有所下降。今年以来,饮品市场的发展依然面临挑战,调整转型的需求比较明显。

  包括上海市饮品行业协会专家在内的业内人士表示,行业调整已经引发相关的资本并购和整合。据不完全的统计,今年以来,发生在国内饮品行业内的资本并购事件至少已有13起。其中的一个主要特点是,并购的方向是向高端、健康饮品市场提升。比如,红牛饮料的中国运营商华彬集团,以1.0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挪威的高级瓶装水制造商略高于50%的股权;三元股份也以13亿元收购了八喜冷饮的运营公司艾莱发喜90%的股份。啤酒行业的格局也在通过收购与整合得到改变,精酿啤酒被业内看好,其投资吸引力正在逐步得到提高。

  据行业资讯机构“快消品”的分析,近年来,实体零售市场普遍低迷,饮品冷饮企业纷纷拿出“实招”进行转型,通过涉足电商、跨界合作、使用自动贩售机等方式,寻找新的出路和增长点。

  作者:李荣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6/19/c_1119070708.htm report 1255 新华社上海6月19日专电(记者李荣)国内饮品市场进入了转型升级的调整期。业内报告显示,国内饮品市场已从快速增长阶段向升级型的发展阶段转变,行业内的资本并购事件已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