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焊接工人“世界杯”河北固安开赛 25个国家派队参赛(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19日,2016第四届“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在河北固安启幕。 宋敏涛 摄
19日,2016第四届“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在河北固安启幕。 宋敏涛 摄

  中新网廊坊6月19日电  (记者 宋敏涛)19日,2016(第四届)“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在河北固安启幕,来自25个国家的59支代表队共3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19日下午,来自俄罗斯代表队的塞尔吉。斯兰特夫刚刚参加完手工焊比赛,他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在国内是一名一线焊接工人,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来到中国与世界各地顶尖高手切磋焊接技艺,在比赛中展示了自己也学习和提高了专业水平。

  国际焊接学会(IIW)董事、澳大利亚焊接技术研究所(WTIA)名誉主席ChrisSmallbone在本次比赛开幕式上表示,焊接是一项“使能技术”,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焊接技术在世界上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工业部门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图为来自罗马尼亚的代表队正在进行手工焊接技艺比赛。 宋敏涛 摄
  图为来自罗马尼亚的代表队正在进行手工焊接技艺比赛。 宋敏涛 摄

  ChrisSmallbone介绍,“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为世界范围内的职业焊工提供了一个展示和提高他们技术的平台。国际焊接学会(IIW)一直致力于帮助产业工人提高焊接知识、技能和综合能力来增加他们的就业机会和生活质量,另外通过提升和优化焊接技术可以对国家和国际上人们的生活质量产生积极贡献。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在致辞中表示,短短几天内,来自不同国籍、不同企业的一线工人展开竞技角逐,这是一场焊接工人的“世界杯”。相信这一场融合操作技能切磋、技术成果探究与实践经验交汇的盛宴,一定会对世界焊接技术与工艺的提高,对各国制造业的振兴和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本届大赛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等单位联合主办,受到国际焊接学会(IIW)、美国焊接协会(AWS)、亚洲焊接联合会(AWF)等组织联合支持。据主办方介绍,比赛成绩和颁发奖项被国际焊接行业领域广泛认可,是具有世界意义的、高水平、高规格的国际赛事,被誉为焊接行业的“世界杯”。

  作者:宋敏涛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6-19/7909573.shtml report 1579 19日,2016第四届“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在河北固安启幕。宋敏涛摄中新网廊坊6月19日电(记者宋敏涛)19日,2016(第四届)“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