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陷入经济泥淖的委内瑞拉:富人和穷人的生活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陷入经济泥淖的委内瑞拉,近期物资荒持续升级。在饥饿面前,民众疯起砸抢超市商店,从垃圾堆中翻找食物,如今这里的很多人都只能够拿着最低工资,一个电气公司的分析师大概一个月的工资只有14磅(约140元人民币)。但在这种经济困境之下,当地的上层社会依旧过着奢靡的生活。

 

  有记者采访了当地一个叫做caracas country的富人俱乐部,这里的会费高达7万多英镑(约70万人民币)。这里的人们依旧每天以打高尔夫开派对为乐。

 

  委内瑞拉当地的富人们依旧开着派对,吃着大餐。

 

  而另一边的民众却只能以垃圾堆的残羹剩饭果腹。

 

  派对中两位富人正在享用香槟。

 

  高档富人俱乐部的富人们在其中享用美食。

 

  而对于其他拿着最低工资的民众来说,他们只能够每天翻拾垃圾堆的东西。

 

  当地一名3个孩子的妈妈表示她只要一能负担得起公交车钱,他就会来垃圾堆。

 

  一位39岁的妇女接受采访时说,每天来垃圾堆是她唯一的选择。“我也不想来这里翻东西,我感觉快要窒息了,但我的丈夫生病了,我们很饿,真的非常饿”。她12岁的儿子每天下课后也会和她一起来翻垃圾。

 

  图为路边的一条瘦骨嶙峋的流浪狗。

 

  图为路边的一条瘦骨嶙峋的流浪狗。

 

  图为路边翻拾垃圾的民众。

 

  图为路边翻拾垃圾的民众。

 

  对于当地的那些超市,很多生活必需品也处于长期缺货状态。在委内瑞拉库马那市,零星的哄抢断断续续一直有所发生。

 

  只要超市一营业,门口就会排起长队。

 

  一些人甚至凌晨4点就会在超市门口等待。

 

  但大多时候等他们进入超市,超市货架上的商品早已被抢购一空。

 

  为了不发生暴乱和哄抢事件,当地还会有持枪的人维持秩序。但很多人表示,与其在超市排几个小时的队伍还不如去垃圾堆捡拾那些别人不要的食物。

 

  所以这里开始衍生出黑市。黑市上有各种东西,但是价格却比一般市场上要贵很多。

 

  一位黑市老板说:就算是穷人来买东西,我也不会给一点折扣,虽然这听起来很混蛋,但我是做生意的,我不希望自己破产。

busines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hot/2016-06/9059933_2.html?qq-pf-to=pcqq.c2c report 8383   陷入经济泥淖的委内瑞拉,近期物资荒持续升级。在饥饿面前,民众疯起砸抢超市商店,从垃圾堆中翻找食物,如今这里的很多人都只能够拿着最低工资,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