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普京25日将访华 中俄或签62亿美元高铁投资合约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将于6月2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早先报道

  外交部:普京访华中俄将签署重要政治文件

  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于本月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外界普遍预期访

问将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15日向本报透露,普京访华期间,中俄将签署并发表重要的政治文件,达成一系列务实合作领域的成果文件。他相信,访问对于进一步推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及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强双方在国际事务上的战略协作具有重要意义。俄媒此前称,中俄间的成果文件料涉及高铁、能源等多个领域。

  李惠来称,普京总统即将访问中国,目前中俄双方正在全力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早前,克里姆林宫发布消息说,普京计划于6月底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近日,随着访问日期的临近,中俄两国媒体开始密集释放消息,为普京的访华之旅“暖场”。

  俄罗斯副外长莫尔古洛夫日前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近年来俄中两国元首每次会晤期间签署数十份文件,此次会晤也同样如此。他指出,“现在正在筹备一揽子文件,这些文件将包括政治性质文件和很多份有关实质性合作的文件”。

  中俄一直将两国关系视为21世纪国际合作的典范,双方早前还制定下了在2020年前将双边贸易额提升至2000亿美元的目标。李惠来透露,此次中俄将签署并发表重要的政治文件,达成一系列务实合作领域的成果文件。俄方透露,其中将包括能源领域合作文件。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指出,能源合作在俄中伙伴关系中起凝聚作用,“我们正在逐步向建立一个旨在促进巩固整体能源安全的战略能源联盟的方向迈进”。据报道,西方对俄罗斯进行经济制裁以来,莫斯科和北京已经建立了一个强大的能源联盟,改变了全球原油市场的局面。

  目前,俄罗斯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网上数据显示,在过去5年里,俄对中国石油出口量翻了一番。俄媒引述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在中国的石油进口市场份额迅速提升,部分源于俄罗斯愿意接受人民币结算,“石油人民币”甚至有代替“石油美元”的趋势。

  此外,有媒体日前引述莫斯科消息称,中国同意为莫斯科喀山高速铁路项目提供4000亿卢布(约62亿美元)贷款,无需俄方国家担保。据称,目前中俄双方正为此准备政府间协议文件,相关文件有望在普京访华期间签署。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20/n455342545.shtml report 2138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将于6月25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早先报道外交部:普京访华中俄将签署重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