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神龙汽车销量连跌五个月 总经理执行副总双双“换人”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楚薇
  • 手机看新闻

  6月20日,神龙“又现”高层调整,在此次调整中神龙公司中外双方派出的总经理、执行副总经理双双“换人”。

  据神龙公司官方公示,神龙公司现任总经理邱现东将调回东风公司总部任职,由苏维彬接替邱现东到神龙公司任职。此外,麦柯然(Jean Christophe MARCHAL)任

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原执行副总经理穆浩然将回PSA集团另有任用。

  据了解,邱现东于2011年1月23日任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经理,2012年升任神龙公司总经理,任期四年。东风汽车在公告中称,邱现东任内,神龙公司基本实现了年产销量翻番,营业收入翻番,实现了神龙事业发展的第二次跨越。

原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
原神龙公司总经理邱现东
  而接任者苏伟彬自2001年进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来,已在东风汽车工作逾15年,算是经验十足的“老人”。在东风汽车工作期间,苏维彬曾担任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事业计划部部长,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风汽车公司国际事业部副部长等职位。而在接任总经理一职前,苏伟彬担任是东风汽车公司国际事业部部长、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总经理、中国东风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
销量连跌五个月,神龙汽车总经理、执行副总经理双双“换人”

  新任神龙公司总经理苏伟彬

  事实上,神龙汽车公司此次高层职位调整已是今年以来神龙公司进行的第二轮大规模的人事变动。两个月前,神龙公司旗下雪铁龙品牌饶杰接替陈曦担任品牌部总经理,此外,不仅是“换帅”,东风雪铁龙这轮人事变动还涉及市场部,服务部,销售部等多个重要岗位。据神龙汽车表示,此次调整是根据公司百万辆组织中期规划研究,为适应公司未来发展形势,需整合备件全价值链资源,开拓多品牌连锁维修业务,开拓备件电商平台,形成备件服务业务新的利润增长点。

  今年5月11日,神龙公司正式发布2016年~2020年神龙公司“5A+”中期事业计划。“5A+”确立了神龙公司未来五年“质量领先、千亿规模、卓越绩效”的三大战略目标,即质量水平在2020年追求行业第一;销售收入在2020年超过1000亿;效率截止2020年累计提升30%。

销量连跌五个月,神龙汽车总经理、执行副总经理双双“换人”
  但就目前来看,神龙汽车的销量情况并不乐观。根据乘联会最新产销数据,今年5月,神龙汽车单月销量4.72万辆,相比于去年同期的6万辆,同比下跌22.1%,事实上这已经是今年以来神龙汽车连续下跌的第五个月。前五个月,神龙汽车累计销量24.33万辆,同比下跌19.9%。其中,雪铁龙品牌与标致品牌前5月售出10.3万辆,13.9万辆,分别同比大跌18%和19.9%。据了解,自4月神龙汽车跌出中国乘用车车企销量前十之后,5月,神龙汽车再一次“落后”,仅排名中国乘用车车企销量第14名,被东风悦达起亚以及吉利汽车“赶超”,这也是今年以来神龙汽车取得的最差月度成绩。

  2016年,神龙汽车产销目标为76.5万辆,相比于2015年神龙汽车71.1万辆的销量成绩,2016年的销量目标仅同比增长了7.5%。就目前来看,截止五月神龙汽车已完成目标销量的31.7%,但相比于目标完成率41.6%,仍旧差距巨大。根据神龙汽车2016年新车计划,下半年是新车密集上市极端,将推出新款标致3008,全新308,新4008,雪铁龙新一代C6,C4L,C3-XR车型,新车以及“新人”能否助力新一轮增长,年底将见分晓。

  值得关注的是,业内认为,此事人事调整是竺延风接替徐平入主东风汽车一年后做出的首次大规模换将之举。就在昨天,东风还宣布旗下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也面临“换帅”,杨青接任担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刚另有任用。张祖同接任李京桥担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书记,兼任副总经理,李京桥另有任用;孙振义接任徐天胜担任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天胜另有任用。而东风本田则将党委书记进行了更换。

  这让业内人士认为,从东本只换了党委书记来看,邱现东的调任与神龙今年表现不佳有一定的关系。统计显示,与神龙前5个月销量下跌近20%不同,东本同期的销量同比增幅超过了50%。而中方一把手——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自2010年初上任至今已经在此岗位上工作超过6年。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86527 report 3143 6月20日,神龙“又现”高层调整,在此次调整中神龙公司中外双方派出的总经理、执行副总经理双双“换人”。据神龙公司官方公示,神龙公司现任总经理邱现东将调回东风公司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