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公司“抢跑”半年报:“10转30”土豪送转再现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半年报披露期渐近,A股4家中小创公司率先推出高送转方案。其中两家“拟10转30”,最低的分配方案也达到了“10转13送2”。上市公司在推出超高比例送转后,股价纷纷大涨。不过,截至目前,除停牌的1家公司,其他3家公司均收到监管层出具的关注函。

  这4家公司分别是中小板的爱康科技彩虹精化和而泰以及创业板的四通新材。

 

  6月19日晚间,彩虹精化、和而泰同时披露半年报利润分配预案。6月20日,彩虹精化、和而泰股价双双一字涨停。

  不过,今年两市中期高送转“第一股”早已花落爱康科技。4月22日,公司一季报尚未披露,便超前预告: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建议公司2016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转增30股。随后公司股价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

  在推出半年报高送转预案次日,彩虹精化与和而泰便收到深交所关注函。从关注函内容看,交易所重点关注分配方案的理由和合理性,并要求公司结合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自身经营模式等因素,说明分配方案与公司业绩是否相互匹配。

  值得注意的是,对公司在高送转筹划中可能出现的信息泄露,监管层的关注越来越细致。例如在交易所向彩虹精化出具的关注函中,还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分配预案披露前3个月内投资者调研的详细情况。

  回看此前预案公告,彩虹精化称,公司于今年5月实施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资产规模及盈利能力等方面都有较大幅度提升。鉴于公司当前稳健的经营状况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在充分考虑广大投资者利益和合理诉求的情况下,彩虹集团及陈永弟提出了前述利润分配预案。公司还表示,截至公告日,未收到提议人、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人员拟在未来6个月内有减持意向的通知。

  财务数据显示,定增完成前,彩虹精化一季度末每股资本公积金为0.26元。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彩虹精化频获机构投资者青睐,截至目前已发布13份机构调研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25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后,爱康科技对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合理性进行了解释。公司称其主营业务稳定、发展战略明确、业务布局完善,正在搭建的以卓越的能源生产商为体,以新能源服务和新能源金融为翼的“一体两翼”的业务格局逐渐清晰。同时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的38.3亿元资金,为公司完成从新能源电力供应商到新能源服务专家的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此外,公司表示经推算,截至2016年6月30日,此次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转增股本金额不会超过资本公积金可分配范围。

  错过10转增30,还有这些中期高送转潜力股任你选

  监测显示,2015年度10送转10以上高送转公司多达333家,创历史新高;2014年高送转公司也超过300家。值得关注的是,去年中期高送转公司出现爆发式增长,高达150家,此前中期,高送转公司多为两位数。

 

  随着高送转题材的反复活跃,高送转起步价逐步提升。自2015年中期开始,每10股最高送转比例已达到30股,送转王迅游科技抛出10转增30派6元(含税)的诱人方案。2015年度,劲胜精密实施“豪转”,每10股转增30股;此外,中科创达、天齐锂业、浩丰科技、神州长城、辉丰股份等每10股送转比例均达到28股以上。

  上半年即将收官,上市公司中报行情预热,在此筛选具有高送转潜力的个股。具体条件如下:2015年度不分红;总股本小于5亿股;今年一季度每股资本公积金大于3元或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3元;今年中期业绩预增;若未发布中期业绩预告,今年一季度盈利且利润增长。统计结果22只股票入围。板块分布显示,中小板8只,创业板与深沪主板各包含7只。

  22只股票分布于13个申万一级行业,机械设备涵盖4只,排名居首;汽车、化工等行业均有3只股票入围,位列其后

 

  今年上市的新股中亚股份、多伦科技、苏奥传感每股未分配利润均超过3元,康普顿每股资本公积金超过3元。

  具有高送转潜力的老股中,深大通一季度每股资本公积金最高,达9.84元。此外,林洋能源、溢多利每股资本公积金均达到6元以上。

 

  对高送转股预案公布前后股价走势进行梳理,公告前5日整体有不俗表现,平均上涨3.38%;预案公布后5日平均上涨1.58%,消息明朗后涨幅收窄。除此之外,高送转除权前后也有类似表现,除权前抢权行情明显,平均涨幅3.45%,除权后5日则出现下跌的概率相对较大。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60621/herald/fc7896327ce9d2c4e624799c7ff117c9.html report 4814 半年报披露期渐近,A股4家中小创公司率先推出高送转方案。其中两家“拟10转30”,最低的分配方案也达到了“10转13送2”。上市公司在推出超高比例送转后,股价纷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