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仟源医药重组改为定增 31亿收购普德药业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仟源医药重组改为定增 31亿收购普德药业

  仟源医药(300254)6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将重大资产重组调整为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收购普德药业100%股权。仟源医药同时披露了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股票6月22日起复牌。

  根据定增预案,仟源医药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 资金约31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收购誉衡药业(002437)所持有的普德药业100%股权项目。仟源医药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翁占国承诺拟通过新设立并控制的主体认购不低于30%。

  普德药业主要从事化学药品、中西药复合制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的疗效范围以心脑血管、微生物感染、肿瘤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和维生素及矿物质缺乏为主,涵盖消化系统、神经系统、泌尿系统等,主要产品为银杏达莫注射液、注射用脑蛋白水解物等抗微生物感染药物,注射用左亚叶酸钙等抗肿瘤类药物。

  普德药业拥有162个药物品种,279个药品生产批准文号。普德药业2015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5.64亿元,净利润2.08亿元,分别相当于同期仟源医药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82.46%和906.76%。

  仟源医药表示,普德药业拥有完善的冻干生产线、水针生产线及原料药生产线及强大的生产能力,此次收购加强了公司在心脑血管、抗肿瘤、抗感染、营养类等领域的实力,可以大幅丰富公司的产品线、扩大产品覆盖领域。

  在原计划中,仟源医药拟以现金先行收购普德药业部分股权,再以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其剩余股权。

  根据《重组管理办法》的规定,仟源医药收购普德药业100%股权的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行为。但是,仟源医药解释,根据《重组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三款之规定:“上市公司按照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发行证券文件披露的募集资金用途,使用募集资金购买资产、对外投资的行为,不适用本办法。”因此,此次收购虽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不适用《重组管理办法》。

  作者:于德江 (来源:证券时报网)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epaper.stcn.com/paper/zqsb/html/epaper/index/content_840102.htm report 1553 仟源医药(300254)6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将重大资产重组调整为实施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收购普德药业100%股权。仟源医药同时披露了非公开发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