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男子诉中介索赔700万:承诺1年拿绿卡 6年未果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张淑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西一男子诉移民中介索赔7百万:承诺1年拿绿卡,6年未果

  京华时报6月22日消息,为了儿子能到美国留学,山西人李先生投资50万美金通过北京亨瑞同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瑞公司)办理美国EB-5项目移民。中介最初承诺一年内便可拿到绿卡,可李先生一家等了6年也没成功移民。李先生将亨瑞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合同,并返回投资款等相关费用700余万元。李先生认为,亨瑞公司恶意隐瞒真相,没有及时告诉他们所投资的移民项目被当地政府撤销。6月21日上午,朝阳法院第二次开庭审理该案。

  原告:移民6年没走出去

  李先生诉称,2010年8月14日,他与亨瑞公司签协议,由该公司为其办理美国投资移民。2010年9月3日,亨瑞公司还向其出具担保书,承诺若移民未果会退还其投资款。然而,该项投资的威斯康星州一大学城建设项目并没有成功。

  2013年5月8日,亨瑞公司再次向李先生出具承诺书,将投资项目改为凤凰商贸城,并承诺一年时间内让李先生拿到绿卡,如果拿不到绿卡,将退还全部投资及服务费。

  后来,李先生在查询美国相关网站获悉,凤凰商贸城项目因涉嫌非法集资遭美国联邦政府调查。李先生遂与亨瑞公司反复沟通并要求退款,但该公司一直拖着不办。

  庭审中,李先生提交了50份证据以证明亨瑞公司不专业、不尽责,恶意隐瞒相关消息,以致儿子错过随家人一起移民美国的条件,不得不花高价到美国读书,50万美元的投资款至今不知去向,给其带来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并耗费大量的时间及精力。故诉请法院判令亨瑞公司赔偿其投资费、服务费等相关经济支出700余万元。

  被告:移民时间仍不确定

  庭上,亨瑞公司则辩称其只是一个中介公司,已经尽到了中介责任,且没有恶意隐瞒相关信息,也无法查阅李先生的投资款走向。第一个大学城建设项目因时间过长,李先生投资款被退回,才建议其改投凤凰商贸城项目。

  “昨天(6月20日)我们从网上查,网站还显示凤凰商贸城项目还在进展中。我们认为,一旦美国驻广州领事馆有面试通知,李先生是可以准备面试的。”亨瑞公司律师称。

  当法官询问被告何时会有面试通知时,被告律师回应称其不知道,因为投资移民项目随时处于变动之中。

  庭上,双方互相举证质证,并就中介公司是否尽责、是否存在恶意隐瞒、投资款是否能退回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激烈辩论。

  因原告拒绝调解,该案暂时休庭。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87230 report 1194 京华时报6月22日消息,为了儿子能到美国留学,山西人李先生投资50万美金通过北京亨瑞同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瑞公司)办理美国EB-5项目移民。中介最初承
(责任编辑:帅可聪)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