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生活方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小S曾代言的“胖达人”面包关掉了上海两家门店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曾经在两岸掀起舆论风波的“胖达人手感烘焙”(下称胖达人),近日关闭了其在上海的两家门店。

  6月20日,澎湃新闻记者在原芮欧百货胖达人店看到,有一家新的餐厅正在封闭装修;而福建中路门店目前正在招租。据负责招租的萧先生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胖达人于上月结束了上海两家门店的营业,“原来的租约正好到期了,他们就把这家和另外一家(芮欧百货店)一起关掉了,听说是要转型重新开。”

 

  2013年3月21日,小S老公许雅钧投资的面包店“胖达人手感烘焙”在上海福建中路上开出在大陆的第一家店。东方IC 资料

  据萧先生介绍,虽然在租期内,胖达人曾经要求降过一次租金,从原先的15万元每月降至13万元,但胖达人的面包生意并不太坏。“一般情况下,到晚上七八点钟,他们的面包就会卖光了。”邻近的一家餐厅员工说。

  胖达人于2013年在上海开出上述两家门店,按照原计划,他们当年还将继续在上海开出5家门店,但这一计划被随后发生的“香精事件”搁浅。

  2010年诞生于台湾的胖达人,虽然每个面包的售价需要15-30元,明显高过许多同类产品,但因标榜纯天然、无添加、手感烘焙吸引了大批消费者。作为投资人之一许雅钧的妻子,台湾艺人小S经常为胖达人站台。在上海门店开业时,小S还曾亲自来到上海参加门店开业仪式,帮助胖达人在大陆市场打响名号。

  但是2013年8月,台湾食品卫生单位突击检查发现,“胖达人”违规添加9种人工香精,名不符实。台北市长郝龙斌则批评胖达人为“民生诈欺”。小S被迫在电视台录像时当面向大众致歉。

台湾艺人小S经常为"胖达人"站台。 

  胖达人因此在台湾向消费者进行退赔补偿,此后多家门店关闭。其在上海的两家门店因未宣传“纯天然”、不存在违规使用添加剂情况,而逃过此劫,但也因将未注册商标冒充注册商标使用,被工商部门处以罚款48万余元。

  随着舆论风波的淡去,胖达人虽然未按计划在上海开设新店,但两家门店仍然正常经营,直至5月13日在微博发出消息称,“由于上海店铺门店升级,自2016年5月15日起我们不得不遗憾地与支持胖达人的朋友们暂时道别。”在回复网友询问“会员卡中的钱能否退”时,胖达人称,“上海二代店正在选址中。”

  从微博和微信中,澎湃新闻记者发现,胖达人今年4月在成都开设了一家新店,也是目前大陆唯一一家门店。微博和微信的认证公司分别是上海台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市爱达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均不是2013年时胖达人所属的豪润餐饮(上海)有限公司。据胖达人微信客服人员介绍,他们与上海门店同属一家公司,但目前该公司在上海的人员已经撤回。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86731 report 2535 曾经在两岸掀起舆论风波的“胖达人手感烘焙”(下称胖达人),近日关闭了其在上海的两家门店。6月20日,澎湃新闻记者在原芮欧百货胖达人店看到,有一家新的餐厅正在封闭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