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俄油CEO:Opec已经过时了 俄罗斯、美国和沙特才是石油市场三大巨头

来源:华尔街见闻
  • 手机看新闻

  继上个月严厉抨击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密盟友、石油界重量级人物Igor Sechin再次将“炮口”对准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据彭博社,身为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Rosneft)首席执行官的Igor Sechin周二称,OPEC已经过时了,沙特、美国和俄罗斯才是全球原油市

场的三大主角。

  路透社刊发了Igor Sechin对俄罗斯国家电视台Rossiya-24 TV的话。他称,OPEC已经丧失了调节国际原油市场的能力:

  我们相信,监管功能已经转移到了美国、沙特和俄罗斯这里。导致这种变化的原因非常简单:资源基础的价值、技术和金融工具的存在……我提到的所有参与者拥有全部的工具。

  他还强调,由于大型消费国的突出作用,美国在原油市场上占据上风。至于俄罗斯,

  俄罗斯拥有所有苏联时期遗留下来的石油基建设施……我们正致力于开拓新市场。

  上个月中旬Igor Sechin曾称,内部分歧正扼杀OPEC,该组织对市场的影响力几乎丧失殆尽。

  Igor Sechin是此前唯一一个一贯反对与OPEC达成协议的俄罗斯官员,甚至在俄罗斯政府实际上赞同联手OPEC时仍坚持己见。他领导的Rosneft是俄罗斯最大国有石油企业,也是全球第五大原油生产商。

  他在周二还谈到了目前备受关注的Rosneft对外出售股份事宜。他称,他赞同俄罗斯政府将公司19.5%的股份出售给战略投资者,而不是在二级市场抛售。

  彭博社20日援引两位知情人消息称,俄罗斯考虑将Rosneft公司19.5%的股份出售给中国和印度,料筹资至少110亿美元。这将是该国史上最高的私有化交易记录。俄方更倾向于中印联合购买这些股份。届时,该公司的俄罗斯国有资本控股比例将降至50%。

  尽管正遭受欧美金融制裁,但Rosneft目前的市值仍达550亿美元。而Igor Sechin表示,公司的价值最高可能达到1300亿美元。公司当前并未与中国或印度的公司就售股事宜开展谈判。此外,公司并不“畏惧”现有的中国合作方,包括中石油中石化

  同时,Igor Sechin昨日还透露,公司已经将旗下子公司Vankorneft超过20%的股份售予一家印度财团,售价超过20亿美元。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22/n455636775.shtml report 2293 继上个月严厉抨击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密盟友、石油界重量级人物IgorSechin再次将“炮口”对准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据彭博社,身为俄罗斯国家石油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