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监会启动并购重组抽查 重点关注业绩失诺公司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证监会的监管风暴仍在继续。

  今早,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获悉,证监会已启动对并购重组的调查,对已完成的并购重组未实现业绩承诺的上市公司进行抽查。

  昨晚开始,业内盛传“证监会将从20家会计师陆续抽调近1000人,针对目前在会全部的并购重组项目进行复核,尤其是商誉较大的轻资产类公司。估计覆盖面较大,首批抽调的人已经开始正式工作。”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对此进行求证,该消息并不完全准确。

  一家上市券商投行人士向记者明确,“这次是针对重组后没有完成业绩对赌的上市公司进行抽查。今年监管的重点就是并购重组。”

  21世纪经济报道了解到,已有上市公司收到通知。与此同时,多家券商亦收到相关通知。上海一位投行人士预估,抽查项目或在20个左右。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60622/herald/1ff1107c47c0a5239dfbeae489bc2ff7.html report 1047 证监会的监管风暴仍在继续。今早,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获悉,证监会已启动对并购重组的调查,对已完成的并购重组未实现业绩承诺的上市公司进行抽查。昨晚开始,业内盛传“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