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杰科股份入选创新层 依托技术优势发展前景看好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2日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网站18日发布《关于发布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的公告》。公告显示920家企业进入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杰科股份(831692)入选创新层。根据安信新三板团队的测算来看,创新层营业收入占比为37%, 净利润占比为53%,市值占比为59%,融资占比为71%;比较而言,创新层家数占比仅12%,但净利润、市值、融资占比均超过50%,显示了创新层集中优秀新三板挂牌企业的分层属性。而伴随着创新层正式实施,以及分层之后区别化的监管、融资、交易等配套制度的逐渐完善,创新层将更类似于一级半或二级交易市场;作为集合了大量优秀创新企业的集中地,创新层有望成为资本市场新“宠儿”,赢得更多资金关注,其成交、市值、融资等占比均有望进一步提升。

  满足标准二,杰科股份依托技术优势发展前景看好

  创新层标准二即最近两年营业收入连续增长,且年均复合增长率不低于50%;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平均不低于4000万元;股本不少于2000万股。财报显示,杰科股份2014年,201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6亿元和3.1亿元,两年营业收入平均远超于4000万元,目前总股本5172万股,完全满足创新层标准二入选。

  杰科股份是一家专业从事光缆及电缆用高分子改性新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室内光缆、汽车线缆、UL电器安装线、光伏线缆、机车线缆、电机引接线、通信电缆、电力线缆等领域用高分子材料的领头企业。公司目前拥有的三大系列产品包括聚烯烃类产品、热塑性阻燃聚氨酯产品(TPU)和热塑性聚氯乙烯产品(PVC)。一直以来中高端线缆市场被国外企业陶氏化学、北欧化工垄断,杰科股份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研发,已实现辐照交联阻燃聚烯烃材料等高端产品的技术突破和批量生产,是国内极少数能实现进口替代的企业之一。

  杰科股份2015年通过收购同一大股东旗下的深圳仕佳和河南仕佳100%的股权,进入到下游室内光缆领域,公司在在室内光缆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突出,主要客户包括中航光电、美国泰科和德国罗森博格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最终客户涵盖国内三大运营商及华为、中兴、爱立信等通信行业巨头。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的4G基站用拉远光缆占据全国70%以上市场份额。

  杰科股份强大的产品实力主要源于其长期以来对研发投入和产品、技术、工艺的创新的高度重视。公司已建有一支业内顶级的研发团队,核心研发人员均具有多年相关行业的研发经历,部分研发人员具有博士生导师、教授、副教授头衔。凭借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公司目前已获得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26项,已受理的发明专利申请16项,已受理的实用新型申请10项。

  在高分子材料领域,随着新能源汽车、军工、高端装备的发展,对线缆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高端线缆材料和高性能光缆将替代普通材料成为这些领域应用的主流,杰科股份作为最具实力的高端线缆和高分子材料供应商,有望成为最大的受益者之一;在室内光缆领域,“互联网+”已成为国家战略,中国要实现“互联网+”的战略目标,就必须通过大规模建设4G/5G基站和加速光纤入户的进程来在全国范围内提升网速,必须建设无数个数据中心来实现核心计算和信息资源的处理,而基站建设、光纤入户和数据中心恰恰都是室内光缆需求最多的领域,未来室内光缆市场有望持续增长;

  进入创新层有助公司估值提升

  有投资界人士表示,新三板分层的意义不弱于2013年底新三板向全国扩容,将对所有新三板市场的参与方都将带来较大改变。对投资者而言,创新层的推出将极大地提高投资效率,吸引更多淘金者;对市场结构来说,将有利于新三板留住优秀企业,促进中间企业,淘汰落后企业。分层制度将有助于缓解新三板信息不对称的缺陷,对平衡投融资双方的决策成本、因“层”制宜制定监管标准起到积极作用。

  与A股市场相比,目前杰科股份市盈率仅为16.4倍。对比A股同类型上市公司,公司的市场估值严重被低估。随着分层政策的实施以及私募做市等政策的落地,预计新三板创新层的流动性将大幅改善,而杰科股份将有望获得更多资金的持续青睐,从而有助公司估值的提升。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622/200000456229.shtml report 260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2日讯,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网站18日发布《关于发布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的公告》。公告显示920家企业进入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