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相互保险破冰:信美相互等一寿二财获批!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在《相互组织监管试行办法》出台一年半后,第一批相互保险公司牌照终于下发。

  6月22日,保监会批准信美相互相互保险社、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和汇友建工财产相互保险社(下称“信美相互”、“众惠财产”、“汇友建工”)筹建。

  根据保监会发布的《相互保险组织监管试行办法》,相互保险是指具有同质风险保障需求的单位或个人,通过订立合同成为会员,并缴纳保费形成互助基金,由该基金对合同约定的事故发生所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者达到合同约定的年龄、期限等条件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保险活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的信息显示,首批批筹的三家相互保险组织中,初始运营资金最大(10亿元)且唯一一家寿险相互保险组织是信美相互,由蚂蚁金服集团等九家公司发起设立,主要针对发起会员等特定群体的保障需求,发展长期养老保险和健康保险业务。

  其他两家分别为众惠财产和汇友建工。前者主要针对特定产业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融资需求,开展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等特定业务;后者主要针对建筑领域的特定风险保障需求,开展工程履约保证保险、工程质量保证保险等新型业务。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m.21jingji.com/article/20160622/herald/556cb9e7597097176eb09781308500dc.html report 1201 在《相互组织监管试行办法》出台一年半后,第一批相互保险公司牌照终于下发。6月22日,保监会批准信美相互相互保险社、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和汇友建工财产相互保险社(下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