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成长品种跑赢市场,广发中证500ETF联接3年涨幅超六成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 手机看新闻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2日讯,6月15日,A股第三次纳入MSCI指数失败,二级市场提前释放利空,6月13日上证指数下跌3.21%,在此充分反应之后,市场于15日拉出一根大阳线。随后几日,A股市场也未因此事而产生较大起伏。6月22日,市场再度拉出一根阳线,上证指数上涨0.94 %,中证500指数上涨1.56%。总体而言,市场情绪回暖的迹象已显露无疑。

  近期研究机构密集召开下半年投资策略会,多数认为市场风险偏好还没有改变,一些不确定因素例如英国脱欧等问题增加了全球金融市场短期的波动风险。当前国内投资者的结构以及情绪,都使得国内市场的波动不断,但结构性机会依然丰富。研究机构认为,虽然指数短期难以走出震荡格局,但短期的市场已经出现积极因素。

  总体而言,研究机构认为A股前景相对明朗,但波动性风险仍在。那么,投资者该如何在最小化风险的基础上把握投资机会?研究机构建议,在具有结构性行情的震荡市中,基金定投能够有效平滑市场波动风险。

  据广发中证500ETF联接基金经理刘杰介绍,基金定投是定期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以固定的金额、自动扣款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是“懒人”投资理财的妙法。目前来看,要在市场中准确地踩点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飞刀更难。但如果采取分批买入法,就能克服只选择一个时间点进行买进和卖出的弊端,可以熨平市场短期波动、分散风险、平摊持仓成本。更重要的是,当市场波动频繁,定投的回报率也可能比一次性投资高。

  记者根据wind统计数据发现,基金定投经常能够获得比一次性投资更高的收益。举例来说,假如投资者自2010年1月4日一次性申购广发中证500ETF联接(162711)并持有至今年5月31日,那么该投资者将获得23.25%的收益,而如果该投资者选择每月定投并选择分红再投资的方式持有该基金,其同期收益率可达34.99%。

  值得一提的是,研究机构发现业绩优秀、弹性大的基金做定投收益更高。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测算的数据显示,以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投资为例,从2010年1月起至2015年12月,每月月末投入1000元。指数方面,将两者初始值归一化,期间经过牛熊变化,也经过风格切换,到2015年12月末,沪深300的数值为1.16,中证500的数值为1.74,中证500表现更佳。从定投成本看,每月分别向两只指数投入1000元,共计6年,两者成本相同,都是72000元。从定投结果看,截至2015年12月末,定投沪深300累积现值为98196元,收益26196元;而定投中证500累积现值为128351元,收益56351元,相比而言,定投中证500收益更高。

  据记者了解,广发中证500ETF联接(162711)所跟踪的即为中证500指数,覆盖沪深两市中流动性较好、市值处于中等区间的成长股,行业分布较为均衡。从长期业绩看,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近3年来净值上涨60.18%,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居于前列。建议看好市场前景并愿意通过基金定投来摊平波动性风险的投资者对其加以关注。
business.sohu.com false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https://www.gw.com.cn/news/news/2016/0622/200000456234.shtml report 1957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6月22日讯,6月15日,A股第三次纳入MSCI指数失败,二级市场提前释放利空,6月13日上证指数下跌3.21%,在此充分反应之后,市场于1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