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钢材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欧盟指责中国未减少钢铁产量 或对华采取新制裁

来源:参考消息
  • 手机看新闻

  核心提示:多个西方政府指责近期的全球钢铁行业危机是由中国超产而造成的结果。该理论的支持者认为中国应对在这些国家中发生的钢产业倒闭和钢铁工人大面积失业现象负责。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法媒称,欧盟委员会6月2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对外宣布:因为中国未能在近期减少其钢铁产量,欧盟将有可能在近期就贸易钢倾销问题对中国采取新一轮的制裁措施。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6月23日报道,就在此前不久,美国方面也同样表示要对中国钢材超产对外倾销问题采取有力的制裁措施。

  据悉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钢产国,年产钢量惊人。目前其年产量超过欧盟成员国各国总和的两倍之多。多个西方政府指责近期的全球钢铁行业危机是由中国超产而造成的结果。该理论的支持者认为中国应对在这些国家中发生的钢产业倒闭和钢铁工人大面积失业现象负责。

  针对此种指责,北京也向欧盟提出了其打算至2020年全国钢产量减少1亿5千万吨的计划(目前年产量约为11亿吨每年),但这一方案还是不能满足欧盟方面所认为的减产幅度。

  在接受采访时欧盟外长费代丽卡·莫盖里尼和主管贸易事务执委塞西莉亚( Cecilia Malmström)都曾分别表示过:中国一些特定产业的超产问题给欧盟内部的同行们带来了巨大困难。而对于欧盟国家来说这其中最为令人担忧的就是中国的钢倾销问题。

  她们提道:如果中国不妥善解决贸易不对等问题并拒绝进一步采取妥善减产措施,那欧盟的防御性经济制裁将很可能会扩大到其它贸易领域。欧盟方面将有可能对中国出口的如铝,陶瓷和木材等原料采取惩罚性关税,从而限制这些中国进口输入欧盟国家。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60623/1203338.shtml report 1406 核心提示:多个西方政府指责近期的全球钢铁行业危机是由中国超产而造成的结果。该理论的支持者认为中国应对在这些国家中发生的钢产业倒闭和钢铁工人大面积失业现象负责。参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