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云南将启动建设5个跨境旅游合作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昆明6月23日电  (王艳龙)云南省旅发委23日在该省“兴产业促跨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云南将实施旅游对外开放工程,启动5个跨境旅游合作区和5个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

  云南拟先选择中老、中越、中缅方向试点跨境旅游合作区。中老方向跨境旅游合作,将建成 滇西南—老挝北部国际无障碍旅游区,促进昆明—曼谷国际旅游走廊建设;中越方向跨境旅游合作,建设昆明—河口国际旅游走廊和滇南—越北国际无障碍旅游区;中缅方向跨境旅游合作,面向缅甸北部,建成滇西—缅北旅游圈,促进孟中印缅旅游圈建设。

  自1978年以来,云南旅游业已经经历了“起步发展”到旅游强省5个阶段,在国内国外影响力不断提升,但也面临着发展速度不够快、规模不够大等问题。刚出台的《云南省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18年,要实现接待海外旅游者7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6200亿元人民币的目标。为此,借助沿边优势发展跨境旅游,开展旅游改革试验,于云南而言尤为重要。

  事实上,云南也在借助沿边优势,不断推进旅游对外发展,倡导构建孟中印缅旅游圈,积极推进滇西南澜沧江—湄公河黄金四角旅游圈、环中老缅泰四国黄金旅游线建设等。6月,南博会“跨境旅游合作论坛”就跨境旅游合作达成“昆明共识”,临沧启动了3条赴缅甸边境旅游线路,跨境旅游合作在该省方兴未艾。

  云南省旅发委主任余繁表示,云南还将打造若干条在国际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跨国旅游黄金线,加快推进旅游大数据中心和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网络交易平台建设,鼓励有条件的旅游企业、机构“走出去”开拓市场,引进一批国际知名的健康服务、赛事运营等品牌旅游文化企业,参与云南旅游资源的开发和产业整合。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6-23/7914992.shtml report 1378 中新社昆明6月23日电(王艳龙)云南省旅发委23日在该省“兴产业促跨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云南将实施旅游对外开放工程,启动5个跨境旅游合作区和5个边境旅游试验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