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研发出航空发动机“绿色”防护衣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沈阳6月23日电  (记者 朱明宇)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23日发布消息称,该所沈明礼副研究员等研发出颠覆传统的“绿色”渗铝技术,使先进铝化物涂层制备像真空镀膜一样,实现无毒气排放、无有害元素掺杂,涂层抗氧化性能优于普通的铝化物涂层。

  高性能热扩散铝化物涂层,是先进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涡轮叶片高温腐蚀防护的主要方法之一。然而,在传统涂层制备技术中,存在着涂层有害元素掺杂和有毒气体释放等缺点。

  据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给高温合金叶片穿上“绿色”渗铝技术,基于真空高密度铝等离子体辐照效应,通过高密度铝离子的沉积、注入、溅射和辐照增强扩散等途径,可实现无有害元素掺杂的高性能铝化物涂层高效可控、无毒气排放。

  目前,该项技术已申报国家专利,将为中国高温合金叶片渗铝工艺升级换代提供保障。

  作者:朱明宇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6-23/7915100.shtml report 490 中新网沈阳6月23日电(记者朱明宇)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23日发布消息称,该所沈明礼副研究员等研发出颠覆传统的“绿色”渗铝技术,使先进铝化物涂层制备像真空镀膜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