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市公司玩跨界频频收购军工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南京6月23日电  (王津)截至6月23日下午三点,军工指数1463.12收盘,上涨0.93%。在近期各个方面多重利好的刺激下,军工概念股票引发投资者重点关注,获得大量资金的追捧。

  著名财经分析师、天德基金的总经理王凯表示,随着国防发展的需要,军工企业与民 营企业相互借力的加速,资产证券化的深入,军工概念股票有希望在未来的市场上呈现更强劲的动力,给投资者更多的机会。军工行业整体性从非市场化向市场化转向的过程将爆发出巨大的弹性,这也将是基金重点配置的方向。

  今年一季报显示,春兴精工四创电子航天科技奥普光电航天长峰新研股份航天通信等军工概念股均被纳入十大重仓股之列,个股合计占基金净值比重达53.44%。

  例如,主营业务为精密轻金属结构件、移动通信射频器件制造的春兴精工前天发出公告称:1.并购军工企业北京驰亿隆科技52%股权。2.董事会通过并购西安兴航52%股权。由于这两家公司均为军工企业,从业绩承诺条件看,对股份出让方规定较为严格,也体现驰亿隆管理层(股份出让方)对在2016-2018年完成5000万元,7500万元,1亿的业绩承诺有较大信心。

  主营业务为玩具生产的群兴玩具,也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草案,拟购买三洲核能100%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三洲核能将成为群兴玩具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也会变更为电子电动玩具和涉核电军工设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双主业。虽然溢价4倍收购,但交易方三洲特管、华夏人寿与群兴玩具也约定了未来三年的业绩承诺,承诺三洲核能2016至2018年度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1亿元、1.93亿元和2.82亿元,三年合计不低于5.96亿元,且不低于评估报告确定的盈利预测数。

  主营业务为向国内大中型煤矿提供顶板安全监测系统的尤洛卡公司董秘曹洪伟也表示,该公司正在并购军工企业师凯科技,军民融合产业并购基金已经完成工商注册工作,即将进入正常运行。

  仅仅6月份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有数十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收购军工企业。

  展望后市,天德基金的王凯指出,军工股目前面临三大机会:一是军工企业改制的机会,二是军工企业提升证券化率的机会,三是国家政策利好。银河证券在最近发布的军工行业周报中表示,军工股上半年走势持续较弱,下跌幅度明显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目前军工重点公司平均市盈率为50倍左右,部分优质公司市盈率在30至40倍之间,中长期机会远大于风险。此外,军工行业目前仍处于行业加速发展、改革改制加快,以及周边局势变化的环境,在此背景下,部分军工股有望产生阶段性行情。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6/06-23/7915286.shtml report 2789 中新网南京6月23日电(王津)截至6月23日下午三点,军工指数1463.12收盘,上涨0.93%。在近期各个方面多重利好的刺激下,军工概念股票引发投资者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