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内外专家学者献计武汉“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武汉6月23日电  (梁婷)第七届田长霖论坛暨光谷中华科技园项目推介会23日在武汉举行。来自海内外科学界、企业界的华人华侨及资深学者专家围绕“凝聚智慧,制造未来”的主题,为武汉打造中国“双创”示范基地建言献策。

  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 工业制造业增速逐渐趋缓,转变传统的工业发展方式,实现制造业由劳动力密集型向知识、技术密集型转变成为大势所趋。

  “打造"双创"基地,需要企业、政府、学校共同努力。”在美国加州大学计算机博士、美国“百人会”理事曾宪章看来,“双创”之路,武汉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他说,最新颁布的中国28个双创示范基地中,武汉市仅东湖高新区入选。因此,在他看来,打造中国“双创”示范基地,需要政府、企业、学校共同努力。

  “创业需要基本的培训,需要一些理念,需要一些执着。”对此,他建议武汉打造商务共享空间,通过开办创新大讲堂带动青年学者创新;同时创业是一个艰难的过程,通过创业加速孵化器可以避免一些企业夭折。他介绍,目前北京、上海、成都已开始为创业者提供免费的体验交流基地,武汉可以借鉴其经验。

  台湾科技大学教授郑博仁认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下,创新与智慧制造必须齐头并进,借助智慧制造让生产智能化、提升效率。

  论坛上,光谷中华科技园进行了推介。作为湖北“侨梦苑”的启动区、核心区,其建设发展将辐射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光电子、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几大园区,成为侨商产业与高端人才的聚集区。

  田长霖论坛是华创会重要活动之一,旨在纪念享誉国际的湖北籍华裔科学家、教育家田长霖先生,自201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六届。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6/06-23/7915382.shtml report 1372 中新网武汉6月23日电(梁婷)第七届田长霖论坛暨光谷中华科技园项目推介会23日在武汉举行。来自海内外科学界、企业界的华人华侨及资深学者专家围绕“凝聚智慧,制造未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