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公募投资总监六月调查报告: 偏爱成长股 最关注“英国脱欧公投”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六月的A股,经历了外围市场大跌、证监会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A股不被纳入MSCI、美联储议息比预期鸽派、英国脱欧公投等众多事件。

  在上述事件的影响下,沪指六月中旬从2900点之上跌落至2800点。而当事件的影响渐次落定后,市场情绪转向乐观,看多氛围转浓,此外,21资本研究院调查结果显示,英国脱欧公投、美联储加息是受访公募基金投资总监最集中关注的问题。

  偏爱成长股

  本期调查报告,发出的33份问卷中,共有31位受访公募基金投资总监对“未来一个月,您更相对看好A股哪个板块”做了回答,统计结果显示,成长股最受关注。

  事实上,A股向来非常宠爱“成长股”的特点在本期调研中再现。

  类似于“看好有行业景气度支撑的成长行业”、“看好成长股”、“看好新兴产业”这样的看法在调查回答中占了优势。

  金鹰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王喆表示,今年以来的操作,“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主要选择有业绩支撑、估值合理的确定性成长股,以及一些景气周期明显回升的周期类行业。目前已大量减持了周期股。”

  来自北京的一位投资总监也谈到,“传统行业和成长板块都有机会,相对偏向于成长。”

  而融通基金投资总监商小虎指出,符合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潜在增长动力强劲的细分行业将获得资金的青睐,“比如共享经济、新能源汽车、影视IP、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等,这些板块虽然短期仍面临盈利模式不清晰、技术水平不成熟等问题,但当核心障碍消除后,将出现大的投资机会。”

  调查显示,从行业板块角度看,对于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31位投资总监中有24位在未来一个月看好,占比77.41%,板块分布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PPP、TMT、计算机、OLED、精准医疗、无人驾驶、互联网等。

  此外,本期调查还显示,尽管更偏爱成长股,但消费类也受到热捧。31位投资总监中,有15位提及看好消费概念,主要分布于白酒、医药、休闲娱乐等行业。此外,券商、金融、军工、石化、水电等行业也被部分投资总监看好。

  最关注的市场变量:英国脱欧公投

  据21资本研究院调查,在回答“未来一个月,如果有超预期利好/利空因素出现,你认为可能是什么?”这个问题时,受访的33位公募投总监中回答利空因素中,有9位均认为是“英国脱欧公投”。

  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正式开启,A股市场严阵以待。事实上,近期,对A股造成影响的海外不确定性由美联储议息转为英国脱欧公投。

  而上个月排名第一的“美联储加息”,在本次调查中也8次被提及,关注度名列第二。

  而在回答“过去的一个月中,A股市场或者中国经济,是否有你认为值得持续关注的变量出现?”这个问题时,“MSCI延迟纳入A股”受关注度较高。

  除了海外因素带来的影响,国内经济仍是投资总监们关注的重心。融通基金投资总监商小虎认为,国内的宏观经济和改革进程是影响未来市场的主要因素,“目前看,改革因素仍将是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若出现超预期的改革举措,比如供给侧改革的彻底推行、国企改革和税收改革的坚定落地,那么市场将出现较大级别的行情。”

  这一观点基本代表了公募界当前的普遍看法。据21资本研究院调查,事实上,对国内的宏观经济的高度关注,是过去一个月,以及未来一个月投资总监最集中关注的问题,关注焦点集中于经济数据、货币政策、改革、上市公司中报业绩、汇率、信用债券违约。

  一位来自北京的基金投资总监认为,“(如果)中国经济短期见底有利市场继续上行,(如果)汇率压力加大则市场还会向下。”

  (21世纪资本研究院研究员李维、王丹、李洁雪、陈曦对本文亦有贡献)(编辑 简俊东)

  作者:庞华玮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jingji.com/html/2016-06/24/content_42341.htm report 1745 六月的A股,经历了外围市场大跌、证监会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A股不被纳入MSCI、美联储议息比预期鸽派、英国脱欧公投等众多事件。在上述事件的影响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