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西南证券一晚连接两道监管“金牌” 股价跌4.75%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西南证券24日分时图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 停牌2日的西南证券24日复牌交易,受证监会对其立案的影响,今日开盘后股价低开,随后低位窄幅震荡。截至发稿,西南证券报7.22元,跌4.75%。

  6月23日晚间,西南证券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 知书》,因该公司涉嫌未按规定履行职责,证监会决定对该公司立案调查。此前,市场曝出,西南证券受到大有能源欺诈发行影响,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西南证券对此连发两公告自证“清白”。

  另外,在同一时间,西南证券发布证监会重庆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公司因违反《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及违反《关于加强上市证券公司监管的规定》,被证监会重庆证监局要求在4个月内对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规定的情形予以改正。

  西南证券公告提到,根据相关规定,处于立案调查期间,证监会暂不受理该公司作为保荐机构的推荐,暂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暂不受理该公司作为独立财务顾问出具的文件,预计该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在立案调查期间将受到影响,并可能对当期经营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

  据媒体报道,西南证券目前在会的并购重组项目有10个,IPO项目有9个、再融资项目有13个、交易所债券项目1个。

  实际上,从近期监管层的表态中不难看出,监管风暴正在升级。先是6月初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明确表示,证监会将继续强化并购重组业绩承诺的信息披露监管,对违法违规事项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随后在公布并购重组新规时,证监会也曾表示,强化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及资产评估等中介机构在重组上市过程中的责任,按“勤勉尽责”的法定要求加大问责力度;上周五证监会更明确表示,将主要关注首发企业是否存在带病申报的情况,对信披存在重大瑕疵等情况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inance/2016-06/24/c_129087138.htm report 1626 西南证券24日分时图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停牌2日的西南证券24日复牌交易,受证监会对其立案的影响,今日开盘后股价低开,随后低位窄幅震荡。截至发稿,西南证券报7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