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英国脱欧! 英镑暴跌10%引美元狂飙 人民币跌破6.6

来源:一财网
  • 手机看新闻

  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英国公投结果为退欧派获胜!尽管仍有选区未公布投票结果,但目前已有16,835,512人支持退欧,已达到支持退欧所需人数。

  截至北京时间6月24日13:20,英镑兑美元较昨日开盘暴跌近10%,美元指数被动飙升,人民币对美元大跌,突破6.6大关,报6.6172。

 
 

  “假设脱欧成功,按照英镑和欧元齐跌20%的情景来估计,其余变量不变,美元指数预计被动上涨12.4%至106,”民生证券海外组负责人张瑜表示,根据我们已经形成的“中间价+CFETS”两条腿的定价公式来看,假设CFETS保持不变,贬值压力全部由中间价承担,中间价理论需贬值5.05%至6.91,但央行可以通过CFETS涨来分担中间价压力,两条腿支撑更稳,抗压性更强。

  民生宏观也根据CFETS变动公式,假定了一系列英镑欧元贬值的情况,如果不考虑其余因素变动,可得到各种压力测试结果如下表。

 

  此外,中金也指出,如果退欧成真,这将对全球央行的货币政策产生影响:多国央行可能联手宽松。此外,如果公投结果是英国退欧,并因此威胁到欧元区增长的稳定性甚至欧元区的完整性,预计欧央行短期内也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中金预计,美联储会在7月议息会议声明中重点强调英国市场动荡的影响,今年全年美联储零次加息的概率将明显上升。

  就人民币的长期趋势而言,波动性加剧已成必然。央行主管报纸此前已经指出,人民币汇率双边波幅增加在所难免。

  例如,6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6001,跌破6.6大关,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10个基点。时隔5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度跌至6.6水平。不过,次日反转势头明显,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大幅上调262个基点,报6.5739,创3个多月来的最大升幅。

  招商宏观则分析称,由于英国脱欧公投和美联储议息两个风险因素的影响,预计人民币汇率在6月和7月都将保持弱势。但该机构判断,三季度末人民币汇率具备再次走强的条件。原因有三:一是,季节性因素可能带来贸易顺差规模的进一步扩大;二是,人民币可能在2016年10月1日正式进入SDR货币篮子,带动一些经济体参考该货币篮子增加配置人民币资产;三是,中国股票和债券市场的开放政策有望持续发酵,为中国带来更多的国际资本流入。

    每日A股操作策略和涨停股都会在我的微信号里发布,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laochengucanhui )关注我的股参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一财网 https://www.yicai.com/news/5033003.html report 2716 令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英国公投结果为退欧派获胜!尽管仍有选区未公布投票结果,但目前已有16,835,512人支持退欧,已达到支持退欧所需人数。截至北京时间6月2
(责任编辑:蔡越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