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汇市血雨腥风:离岸人民币盘中大跌逾600点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祁月
  • 手机看新闻

  受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的影响,人民币汇率跟随全球金融市场受惊大跌。

  北京时间约13:12左右,公投选票统计结果显示支持退欧阵营获胜的消息公布之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盘中大跌逾600点,跌幅约1%,至6.6520,创五个半月新低。

  在岸人民币汇率则早在10:4

5左右跌至6.6148,为2011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彭博社追踪的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一度逼近2014年以来最低水平。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报6.5776,较6.5685的上日中间价下调118点。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分析师刘东亮表示,若英国脱欧,在岸人民币短期走势将偏弱,有跌向6.65甚至6.68的风险。海外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将促使美元、日元、美债上涨,英镑、欧元等非美货币贬值美指的上涨将导致人民币CFETS指数和中间价面临被动贬值压力。

  瑞穗银行亚洲外汇策略师张建泰今日早些时候称,如果美元/离岸人民币升穿6.65元,迈向年内高位6.7618元,并且离岸与在岸人民币汇差超过500点,就可能引起中国央行干预。

  澳新银行分析师预计,中国央行在英国脱欧公投后可能降准。

  英国公投令全球汇市大幅震荡。除英镑暴跌11%创三十一年以来新低之外,包括人民币在内的新兴市场货币也在下跌。墨西哥比索跌到历史最低。新加坡元盘中跌1.8%。韩元由最初的上涨0.3%很快转为大跌2.2%。

business.sohu.com true 华尔街见闻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24/n456099564.shtml report 1208 受英国公投决定退出欧盟的影响,人民币汇率跟随全球金融市场受惊大跌。北京时间约13:12左右,公投选票统计结果显示支持退欧阵营获胜的消息公布之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