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润回应万科独董长文:正研究这是否合法合规

来源:澎湃
  • 手机看新闻

  6月24日11时,关于有媒体报道万科独董华生言论的情况。华润方面向澎湃新闻回应称:“我们已经注意到媒体的相关报道,正在核实其内容真实性、准确性,以及研究个别人士的公开发言是否合法合规。”

  6月24日,万科独立董事华生24在上海证券报撰文消息说明其对万科董

事会投票的立场。该文原标题为《我说为什么不支持大股东意见——作为独立董事就万科董事会投票立场的说明(上)》。华生文中提到,华润方面表示,已与深圳市达成一致,同意恢复华润的第一大股东地位。

  文中透露,华润方面表示后来没有在二级市场大量增持是因为华润作为央企,不能在高价增持帮助别人高位套现。但华润也积极接触了持股较多的多家大股东,探索直接转让的可能,但因种种原因均未有结果,并直到现在还在与中证金等积极联系,接手他们手上的股票。

  此外,文中还透露,华润已与宝能接触,宝能不反对华润成为第一大股东。华润也与深圳市政府有很多沟通。在最近的协调会上,华润表示,如果按照目前公司的增发规模,影响华润恢复第一大股东地位,又较大摊薄宝能的股权,也没有解决股权分散问题,宝能很可能投反对票。华润因此表示不赞成。如果一定要增发股权,华润希望把华润恢复为第一大股东情况一并考虑,并提出一个方案。

business.sohu.com true 澎湃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24/n456105158.shtml report 1102 6月24日11时,关于有媒体报道万科独董华生言论的情况。华润方面向澎湃新闻回应称:“我们已经注意到媒体的相关报道,正在核实其内容真实性、准确性,以及研究个别人士
(责任编辑:郭儒逸 UF02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