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家能源局预计“互联网+”智慧能源项目今年带来逾400亿元投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陈溯)中国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李冶24日透露,预计今年“互联网+”智慧能源试点示范项目将至少带来超过4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

  为推动能源的清洁、高效利用,提高能源绿色、低碳、智能发展水平,中国官方十分重视以能源互联网为代表的能源 产业创新发展。今年2月,中国三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推进“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的指导意见》,从顶层设计的角度对这一计划进行了较清晰的勾画。

  根据指导意见,中国能源互联网发展的重点任务包括:能源基础设施智能化改造、能源与信息基础设施深度融合、培育开放共享的市场体系、发展储能和电动汽车互联网运营业务、发展能源大数据应用服务、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装备、建立技术标准体系等。

  目前,中国正计划分两个阶段推进能源互联网的建设。

  第一阶段从2016年到2018年,重点推进能源互联网的试点示范,建立一批不同类型、不同规模的试点示范项目。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现在各地区对试点示范项目非常积极踊跃,有很多项目已经跃跃欲试了。”在当天国新办召开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李冶介绍,国家能源局编制的《“互联网+”智慧能源试点示范项目的实施方案》很快就会下发,该文件旨在鼓励扩大能源领域的有效投资,明确建设试点示范工程项目的一些路线图和时间表。

  第二个阶段是从2019年到2025年,李冶表示,“后续再用几年的时间,在深入总结前期试点示范经验的基础上,对一些成熟可靠的技术和模式进行推广应用。”

  李冶表示,目前国家能源局正在大力推动四项任务,包括:启动试点示范、推进技术创新、构建标准体系、推进配套改革。对于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李冶指出,“发展能源互联网以技术创新为先,第一个要做的就是技术创新,其中,核心技术研发恐怕是当务之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6/06-24/7916801.shtml report 1440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陈溯)中国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李冶24日透露,预计今年“互联网+”智慧能源试点示范项目将至少带来超过4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为推动能源的清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