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州“金交会”将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开放平台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广州6月24日电(记者吴涛)在24日开幕的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区域金融馆展区,北广场一入口处就是显眼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金融展区”。

  “我们希望能够吸引到制造业领域的企业到马来西亚投资,可以提供各州经济环境、投资环境,以及医疗等行业情况的介绍。来询问的多数是询问旅游、房产等信息的比较多。”第二次参加广州金交会的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投资官员程晨说,她认为金交会是一个不错的宣传平台。

  展会主办方表示,“一带一路”的重大战略催生了金融发展新机遇,本届金交会紧扣“一带一路”及对外开放的国家发展战略,设立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金融展区等专题展区,并将举办以“丝路金融合作与投资”为主题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金融合作论坛,发挥广州毗邻港澳区位、海纳百川的对外开放优势,助力金融支持对外交流合作。同时还将有一批位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的国家金融机构参会。

  据主办方介绍,广州“金交会”致力于推动金融资本与实体产业的对接,统计数据显示,前四届合计产融对接意向签约金额近2万亿元,促成广东全省文化企业获得银行授信345亿元。现场交易及小额贷款授信逾52亿元。

  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创办于2012年,每年6月举办,本届由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广州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主办。

  作者:吴涛来源新华社)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6-06/24/c_1119108881.htm report 746 新华社广州6月24日电(记者吴涛)在24日开幕的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区域金融馆展区,北广场一入口处就是显眼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