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厦门首个PPP项目获国家开发性金融支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杨伏山 摄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6月24日电  (记者 杨伏山)国家开发银行厦门?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谐ぱ畎溆胫刑O拷ㄉ杓庞邢薰径鲁に锿┝郑?日在此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金额41亿元,重点支持厦门首个PPP项目、 首个跨海域综合管廊项目——厦门翔安新机场片区综合管廊工程建设。

  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民生工程,是开发性金融支持的重点领域。厦门市于去年4月被列入首批全国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城市,翔安新机场片区综合管廊工程是厦门三个地下管廊试点项目中最大的一个,计划建设总长度达19.9公里,涵盖高压电力、通讯、给排水、污水和燃气等管道,总投资达12亿元,为厦门市首个PPP项目、首个跨海域综合管廊项目。

  此次国开行厦门分行与中铁海峡建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厦门翔安新机场片区综合管廊工程、海绵城市和海水淡化等城市基础设施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国开行厦门分行将为该项目牵头组建银团,提供9亿元贷款资金支持。

  中铁海峡建设集团是定位于中国铁建海峡西岸经济区区域总部企业,此前曾参建了中国大陆第一条海底隧道——厦门翔安海底隧道,以及铁路、高速公路、轨道交通、市政、房建等一大批重点工程和投资、房地产开发项目。翔安新机场片区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是其今年5月刚刚中标的厦门市第一个PPP项目,为其与国开行的合作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和广阔的空间。

  业界人士称,此次开发性金融支持厦门首个PPP项目,是国开行厦门分行继支持厦门市棚户区改造、轨道交通、高速公路之后,支持厦门市基础设施领域的又一力作。迄今,国开行厦门分行已累计为厦门基础设施领域项目提供融资318亿元。

  作者:杨伏山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6/06-24/7916853.shtml report 1824 杨伏山摄中新网厦门6月24日电(记者杨伏山)国家开发银行厦门?a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