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关注北京“学区过道”:贵过豪宅 只为上好学校

来源:参考消息网
  • 手机看新闻

  北京学区房外观破旧不堪,价格却高得离谱。(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 这也许是一条布满灰尘的过道,凌乱的电线悬在头顶上开裂的混凝土结构上,但外媒称,这条过道的价格却超过肯辛顿和切尔西的高端房产,因为中国父母为让子女进入精英学校不惜一掷千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23日报道,这是北京中心城区一个四合院的过道,长7米,宽1.5米,售价150万元人民币(合15.4万英镑)。

  然而,这条过道的潜在买家并不指望他们的投资具有美观的特质,而是希望获得将他们的子女送入北京最好小学之一的资格。

  报道称,长期以来,英国的房主也经历着“学区制度”带来的悲喜。这项制度决定了,一处房产能否从那些迫切希望孩子获得最好教育资源的家长那里获得最高出价。

  但在中国,“独生子女政策”以及在中国文化中根深蒂固的父母要在孩子的人生起步阶段就为其提供最好条件的思想,导致在优质学校附近购买任何形式房产的需求猛增。

  上述过道的价格相当于每平米超过1.4万英镑(约合12.7万元人民币),比肯辛顿和切尔西的高端房产还要贵。根据房地产中介哈利法克斯公司的数据,英国黄金地段的高端房产每平米价格在1.13万英镑左右。

  住在上述四合院的一名男子说:“许多人都在这附近买房,但他们根本就不住在这儿。”

  这名男子说:“他们只是想在这儿落户,这样他们的孩子就能上附近的学校。这周边有许多代售的过道。”

  他对《每日电讯报》记者说,这条过道的卖家是一对带着一个一岁孩子的夫妇,他们曾在过道的一侧搭了一间狭小的卧室。

  他说,但由于邻居抱怨他们的自行车难以通行,这对夫妇想在这个狭小、幽暗的空间生活的尝试就戛然而止了。

  在这个学区购买过道或其他房产的家长可以将孩子送入北京第一实验小学。

  一名准备接孩子的母亲说:“所有人都想把孩子送到这儿,但名额太有限了,每个年级只有两个班。”

  她说:“这附近的房子质量都很差,但都非常、非常、非常贵。”

busines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网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60625/1206188.shtml report 1317 北京学区房外观破旧不堪,价格却高得离谱。(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这也许是一条布满灰尘的过道,凌乱的电线悬在头顶上开裂的混凝土结构上,但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