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重磅!汽车之家替换CEO和CFO 秦致被迫离开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亿欧网
  • 手机看新闻

  亿欧网消息,在6月25日凌晨2点开曼法院听证会当庭宣布撤销汽车之家“禁止令”、澳大利亚电信随后将更新的股东名册交给平安信托。平安信托入主汽车之家成其大股东之后占股47.7%,今天公司召开了临时董事会,秦致和钟奕祺作为公司的CEO和CFO被替换。

  6月26日,汽车

之家CEO秦致给公司内部员工的邮件随后流出,“知会一下诸位,今天公司开了临时董事会,我和Nicholas作为公司的CEO和CFO被替换了。我作为这个企业的家长,感谢诸位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帮助、包容、忍耐。很遗憾从现在起,我难以再帮助到诸位,衷心希望你们每个人从对自己负责的角度出发,做最合适的选择。在汽车之家和诸位一起共事是我的荣耀,一起走过一段最美好的路程,希望大家未来能更好。”

  根据亿欧在4月15日消息显示,15日下午汽车之家控股公司澳洲电讯宣布,将以16亿美元的价格向中国平安集团出售汽车之家47.7%的股权,据悉,交易完成后澳洲电讯将继续持汽车之家有6.5%的股权。

  而这一消息的放出,使得汽车之家内部管理团队与投资机构之间出现了更大的裂痕,而汽车之家发展受制于大股东财团的限制越来越明显。

  5月5日,前汽车之家副总裁马刚撰文《汽车之家的挽歌——梦想在资本的游戏中凋零》,对前东家汽车之家换了大股东后的前景表示不乐观和担忧。汽车之家这个充满梦想的公司和团队,会被资本绑架,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而难逃陨落。

  与此同时,汽车之家宣布私有化,买方包括汽车之家CEO秦致、博裕资本、高瓴资本和红杉中国,秦致或希望用此种方式对抗中国平安集团的接盘。

  自澳洲电讯发布消息称向中国平安集团出售汽车之家47.7%的股权至今,汽车之家管理团队与澳洲电讯双方之间仍没有找到一个平衡点,作为汽车之家的最大控股股东,澳洲电讯与汽车之家CEO秦致的合作关系也进入到了冰点。

  6月25日凌晨2点,注册地开曼法院听证会日前当庭宣布撤销汽车之家 “禁制令”,澳大利亚电讯随后将更新的股东名册交付给平安信托,交割正式完成。

  据亿欧了解,澳洲电讯此前是汽车之家最大的控股股东,在汽车之家IPO之后便持有期66.2%的股份,而那时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仅持股为4.9%、CEO秦致持股3%。截止到2016年2月底澳洲电讯仍然持有汽车之家51.6%的股份,其创始人李想持有的股份仅有2.6%,其CEO秦致持股为2.9%。在2014年,澳洲电讯已开始转让拥有汽车之家的股份,将业务主要集中在其核心业务电信领域。

  汽车之家持续数月的股权之争正式落定。

  本文作者luxe,亿欧网专栏作者;微信:shouxiqiche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60626/n456366155.shtml report 1730 亿欧网消息,在6月25日凌晨2点开曼法院听证会当庭宣布撤销汽车之家“禁止令”、澳大利亚电信随后将更新的股东名册交给平安信托。平安信托入主汽车之家成其大股东之后占
(责任编辑:谢伟 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